《房东房客》李文启痛批雷剧斥文化浮躁

2014年07月05日22:0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房东房客》演员合影 《房东房客》演员合影
李文启接受新浪采访 李文启接受新浪采访
《房东房客》海报 《房东房客》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韩赤飞[微博]编剧并执导,李文启[微博]、黑妹、郭晓小[微博]等主演的大型情景喜剧《房东房客》正在北京郊区热拍,7月5日新浪娱乐前往探班。当日,剧组正在拍摄一场讽刺穿越剧和抗战神剧的戏码,笑点不少。谈到拍摄过程中的趣事,黑妹笑言自己一到下午就嘴飘,更爆料李文启想炒绯闻刺激收视。而七十岁高龄的李文启更痛批雷剧神剧坑人不浅,斥责时下文化氛围太过浮躁。

  《房东房客》讽刺现实 李文启斥文化浮躁

  情景喜剧《房东房客》讲述了房东李老头(李文启饰)一家人与形形色色的房客之间,发生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主演黑妹表示,《房东房客》每一集围绕一个热点话题展开,对诸如看病难、房价贵、银行诈骗、食品安全、学生减负等现象,进行了反讽化的表达,十分接地气。

  探班当日,李老头一家子都穿上了八路军的服装,大概意思是李老头的儿子(郭晓小饰)叛变革命,原因是敌军送了他一套70年产权的房子,还有三张往返塞班岛度假的机票……接着,一个土豪模样的赞助商“掺合”进来,硬是要求在抗战剧中进行地板的广告植入,要用地板挡子弹……前者鞭挞了曾经火爆一时的穿越剧、抗日神剧,捎带着还涉及了买房难的问题。后者则影射了影视剧中的广告植入。老艺术家李文启表示,导演借鉴了二十年前红极一时的《我爱我家》,也汲取了一些美国肥皂剧的精华,“在不明白事情矛头所指的情况下,观众也许会觉得每一集的事件很夸张,但该剧讽刺和鞭挞的本质是真实的。”

  谈到剧中讽刺的一些社会现象,李文启坦言和自己的观点不谋而合。另外,他也痛批当下的文化氛围太浮躁,“我至今对超女超男不以为然,整个社会现在已经很浮躁了,搞这种东西更加推波助澜,很多孩子精力都不在读书上。另外网上的一些心灵鸡汤,不走深层次的文化熏陶,将来这个国家很可怕的。”至于所谓的雷剧神剧,李文启更是深恶痛绝,“我连看都不看,一枪能打死俩人,我一听都是胡说八道,还有裸体的……”

  黑妹嘴飘闹笑话 曝李文启想炒老年绯闻

  探班当日,演员们的拍摄效率很高,一般一场戏试过几次后,一两遍就能过,戏里演员们你来我往互相过招笑点横生,戏外几个人也是欢乐多多。当日一场戏的拍摄中,黑妹一上场就忍不住大笑,笑到无法继续说台词,谈及于此她直指是剧中饰演李老头小儿子的马钦举惹的祸,“他一上来就摔倒了,像一摊果冻似的,我一看就不行了,问题是他还爬起来了,词还挺溜地说完了。”

  黑妹笑言,每天下午自己就开始嘴飘,“各种什么上了坏当的蛋啊,什么野鸭荡啊,反正各种突发情况特别多。”黑妹还爆料,最为年长的李文启是剧组的“定海神针”,但老人家有时候也挺“时髦”,“李老师曾说一部戏要想火得炒点绯闻,说我们这戏的演员都长成这样了,也就只能炒点老年绯闻了。有一次‘大辣椒’李静老师来表演,李老师说准备和她炒点绯闻,人家来的时候他对词可积极了,现在人家杀青走了,李老师的精神就有点萎靡。”不过,当新浪娱乐向李文启求证时,老人家可“不认账”,“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炒什么绯闻啊,一位曲艺家老朋友说的对,‘都这么大岁数了,就是门开着,都没人进来’。”

  主持人杜沁怡饰演李文启的女儿,她笑言剧中的自己特别“事儿”,和黑妹“姑嫂不和”,一见面就吵不停,而且骂起人不带脏字,特别气人。不过,她也坦言,近日北京酷暑难耐,演员们赶戏十分辛苦,最热那一阵七十岁高龄的李文启就犯了心脏病,被直接送进了医院,还好老人家身体无大碍第二天就坚持开工。有一次黑妹也中了暑,直接晕倒在了现场。(陈家堃/文 陈植/视频)

(责编: 木子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