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溢:我比邓超接地气又比不上宝强

2014年07月07日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沙溢自认为自己的形象还是比较接地气的。
和胡可一起拍《孩奴》时,两人常在戏里吵架,这让沙溢决定以后夫妻不能一起演戏。

  在即将于7月11日登陆北京卫视的电视剧《结婚前规则》中,沙溢演绎了一个被马苏[微博]“家暴”,自诩为“挨踢男”的喜感角色,这部剧也算是他自《武林外传》之后回归喜剧的作品。在演了“白展堂”之后,沙溢觉得喜剧少有优秀的剧本,于是接演了《三国》《青盲》等正剧,如今他认为喜剧到了好时候,观众更愿意看接地气的故事,因此又趁机回归,也让自己不再那么“装”。和过去《武林外传》里的搭档姚晨[微博]、闫妮相比,沙溢并不算红火,他坦承自己也曾经“介意过一阵”,但如今他已想通,认为男演员的上升空间要小很多。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再演喜剧 以前装得挺难受,所以就回归了

  《武林外传》之后整整有七年,沙溢都没有再碰喜剧角色,当年为了转型争取更多的正剧角色,他还到一些剧组去演配角甚至小角色。那时候,有粉丝看不下去,自发地带着横幅到拍摄地去为沙溢争取“权益”,结果被沙溢劝住了。如今他不仅再演喜剧,甚至还成为综艺节目《喜乐街》的常驻笑星。沙溢说,这次则是有意回归。

  新京报:为什么当时不演喜剧了?

  沙溢:《武林外传》那个是2006年,当时其实电视剧的整体态势还是以正剧、大戏为主。所以在《武林外传》之后,我想找一个略带喜感的都市小人物的戏,剧本写得好的基本没有。所以后来索性开始演正剧,我改变不了整个行业形态,只能演正剧了。

  新京报:那现在行业不一样了?

  沙溢:对的,这几年开始,大家更喜欢这种喜闻乐见接地气的生活戏,小人物、又很积极向上的角色非常受欢迎,所以我才会开始(转型)。另外我也演了那么多正戏,演得挺累的,天天装得挺难受的,所以就回归了。

  新京报:演喜剧不也会很累吗?

  沙溢:《结婚前规则》这个剧组特别好玩,因为首先都是年轻人居多,我们就组建了一个前规则班,我是男班班长,马苏是女班班长,班主任是导演杨影。因为他名字和Angelababy[微博]的中文名(杨颖[微博])同音,我给他起的外号就是baby,一个50多岁的baby(笑)。然后李乃文因为岁数比我大,但谁让他混不上男主角呢,所以我就让他当师母。(笑)

  然后我们经常出去吃饭、喝酒、唱歌,每次所有人都要系着红领巾,吃着饭还敬礼。反正大家心里都放松,都很亲切,这样才能演好喜剧。

  新京报:你觉得现在喜剧界人才缺乏吗?

  沙溢:不缺乏,太多了,黄渤[微博]、宝强。邓超[微博]现在也演喜剧,不过我是介于邓超和宝强之间的那种。我比邓超接点地气,比起宝强又没那么接地气。

  家庭的事 我们家我最喜欢我丈母娘

  胡可和沙溢是娱乐圈姐弟恋的模范夫妻,从当年的一见钟情,到如今的儿子绕膝,沙溢非常满足现在的生活。在处理和丈母娘的关系上,沙溢又独有一套:他刻意让自己家和丈母娘家离了两站地,方便照顾,但又不会离得太近。沙溢谈到近期流行的“爸爸类”节目,明确表示不会参加:“我不想让儿子有优越感”。

  新京报:你儿子是跟你亲还是跟胡可亲?

  沙溢:我一直觉得跟我比较亲,但她(胡可)不承认,因为她觉得自己每天带着。可能我儿子比较会表演,和我在一起时特别黏我。

  新京报:你和胡可之前一起拍过《孩奴》,以后还会一起合作吗?

  沙溢:那个戏我特别崩溃,每天吵架,它太沉重了,它的主题就是争吵。我俩生活当中都不吵架,拍那个戏每天吵上四五架,我都快进医院了,特别难受。你生活当中是特别真实的一个人,然后(戏里)每天在不停地吵架,我演着经常会出现幻觉。

  新京报:什么意思?

  沙溢:我在想这家伙(胡可)心里是不是对我有意见,瞪着眼、咬着牙地看着她。有时候收工回家,我也会偷偷观察、琢磨,感觉她又惹着我了。所以我发誓,两口子以后不能演戏,像我这种心眼小的受不了。

  新京报:以后就一起演喜剧呗。

  沙溢:也不行,反正不能演有关系的角色,没关系的可以,比如说是两对夫妻。(不怕对方有激情戏吗?)不怕,我也给自己多加点激情戏。

  新京报:你和你丈母娘关系咋样?

  沙溢:我们家,我最喜欢的是我丈母娘,用我的原话来讲,我找到了一个我理想中的丈母娘,我的媳妇都没丈母娘优秀。我丈母娘是什么活都干了,什么话都不说。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没有怨言,然后对我们还能充分地理解。

  新京报:为什么关系这么好?

  沙溢:因为我会跟她聊天,她是一个特别严肃、严谨的人,他们全家都是,包括胡可。(不是吧?)她能开玩笑完全是工作导致的,她为什么后来不主持了,也是因为她个性改变不了,她主持的时候其实很不舒服。她很不像我,会跟人家斗嘴、斗贫。

  新京报:想不想带孩子参加“爸爸类”节目?

  沙溢:不太可能,你想在生活中,我要批评我儿子,我都会找一个很秘密的空间,我要给孩子留面子。如果把这些都拍出来了,让全国人去看,我以后怎么去训他,怎么去说他?而且我也希望他是一个没什么优越感的小孩,我怕通过一个节目,他成为小明星,我觉得对他成长来讲,可能不太好。我觉得他现在这样挺好的,每天就穿一个小裤衩满院子跑。

  ■ 谈和“战友”比较

  以前我挺介意,现在释怀了

  ●姚晨和闫妮她们现在都发展得不错,你会有种和她们比较的感觉吗?

  我和闫妮的关系一直很好,之前我拍《秀才遇到兵》的时候,她也在同一个基地拍戏,她经常会给我送个水果,我也给她送个肉夹馍什么的。

  在前几年时自己还会比较介意,如今已经释怀了。女演员在这个环境下,遇到一个好的机遇会上升得很快。但是男演员不一样,上升空间相对较小。像我这种并不是偶像型的演员,只能从20多岁慢慢熬。

  ●你怎么看闫妮现在演姐弟恋的路数?

  挺好的,她和我不就是姐弟恋吗?哈哈哈。但我现在都这样了,也不能再找个比自己大的演吧。

(原标题:沙溢:我比邓超接地气,又比不上宝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