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花》杀青 闫妮演特工自嘲雌雄同体

2014年08月08日15:3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闫妮
闫妮和张博
闫妮饰演王大花

  新浪娱乐讯 由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吴毅担任总制片人,闫妮、张博等主演的谍战悬疑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已于近日在上海顺利杀青。男主角张博在微博上留言说:“杀青了!想念你们!咱们一辈子!”看来整部剧的拍摄进程颇为顺利,让人对这部融合了悬疑、喜剧和爱情元素的大制作充满期待。据悉,闫妮在剧中饰演了一位来自农村的家庭主妇王大花,在初恋情人夏家河(张博饰)的引领下,成长为地下特工的传奇故事。首次出演特工角色的闫妮透露王大花这个人物的骨子里有男人又有女人,可谓是雌雄同体,看点十足,让人充满期待。

  创新谍战题材 人物闪耀人性光辉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讲述了一个来自于农村的具有喜剧人格的女性人物王大花,她用亲身经历写就了一部农村妇女在国难当头的大背景下走向革命并完成自身成长的自传小说。除了谍战戏外,《王大花》还有着类似《潜伏》和《借枪》的生活质感和氛围,在谍战类型的外化包装下讲述了一个跟成长和情感有关的故事。剧中的王大花和夏家河,一个御姐一个猛男,两个人在磕磕绊绊的工作中发现彼此之间情谊未断默契不减,靠着互损又互助的沟通方式体会着再恋爱的幸福,也为观众输送着快乐。另外,与其他的谍战剧相比,该剧没有选择靠强情节和大格局取胜,而是采用平民化的视角拉近和观众的距离。在国难当头和家庭变异的情况下,激发出人的疼痛。无论是主角王大花、夏家河,还是散落在各处的旁支人物都兀自闪耀着人性光辉,即便在剧中处于黑色地带的角色也被赋予了“人”该有的特质,而不是被简单地妖魔化,他们的形形色色构成了《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丰富而真实的人物谱。

  闫妮首演特工 “大花”雌雄同体

  闫妮在剧中饰演的王大花人如其名,大情大性,花样百出。她从一个只会抡饼子的农村家庭主妇一步步成长为坚定的地下革命者,在初恋情人夏家河的引领下找到自我,并共同书写了一部传奇励志史。一个不是特工的特工,却误打误撞地出色完成了一件件艰巨的革命任务,由此也制造出了该剧独有的喜感和幽默。而当闫妮被问到出演这个不是特工的特工角色做了哪些功课时,她坦言:“我们跟导演商量还是把这个戏定位在以爱情为主,我们要把王大花和夏家河之间的情感、情趣、爱与痛表达出来,所以之前的功夫都是下在这个地方。”另外,该剧的编剧郝言曾经说过当初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就是奔着闫妮去的,而闫妮本人也坦言王大花身上有自己的影子:“王大花是我演,所以肯定有我的影子,也有我对生活的理解和表达。她叫一个大花,但她又姓王,所以她这个人物有男人又有女人。”雌雄同体的王大花让该剧充满看点,让人十分期待。

  被三个女人追 张博:演男神很难

  剧中,张博饰演的夏家河是那个年代标准的热血青年,跌宕起伏的时代背景注定了他要踏上东北抗联的征程,于是他选择了在和闫妮结婚的当夜离开,投入革命。但对于初恋情人王大花的爱恋,他却始终未曾改变。除了和闫妮之间的这段旷世之恋外,张博还跟另外两名女人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让人对该剧充满期待。对此,张博说:“之前我演得都是我追别人,别人追我的也有,但没这么多,你要在那个年代演一个男神是挺有难度的事。有一个难点就是这三个女人究竟喜欢夏家河什么,因为你想女孩凭什么喜欢你啊,不是一个是三个都喜欢你,还不离不弃的。” 为此他还特意去询问导演,想让导演说出一个跟夏家河这个人物相像的经典男演员,比如周润发、强尼戴普,但导演却坚持让他用本体来塑造。这在当时可让表演经验丰富的张博着实为难了一番。不过,他很快便找到了灵感:“夏家河的气质和对情感不一样的解读方式,可能是让别人很喜欢的。这个是我从来没有这么演过的。”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王大花闫妮谍战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