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子《英雄祭》把关严 黄觉险与角色擦肩

2014年08月14日11:1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英雄祭》
黄觉

  新浪娱乐讯 由巍子[微博]编剧并执导,黄觉[微博]主演的年代传奇大戏《英雄祭》,已经拍摄完成,即将与观众见面。首次执导筒的巍子对于该剧的创作全程把关,要求极为严格,甚至曾因黄觉的体型比理想中的角色形象稍胖而险些放弃,幸亏对角色非常钟爱的黄觉短时间瘦身成功才又打动了他,才有了最终两人的合作。

  巍子选角追求完美

  巍子首部导演作品《英雄祭》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弃笔从戎的爱国人士赵心久(黄觉 饰)卸甲归田,孝母度日。不料遭到地方恶势力打压,在无奈中开始了反抗,为民铲除了地方邪恶势力后逃离至上海。与老同学一起办报,做一个针砭时弊、以笔救国的编辑,不料老同学因为抨击揭发上海奸商而被暗杀。赵心久面对残酷的现实大为愤慨,发誓要伸张正义,向邪恶势力宣战。

  导演巍子揭秘说最初主演的第一人选其实并非黄觉,而且还曾经因为他的身形与角色有出入而险些擦身而过,“我第一次见黄觉的时候,整个气质都特别好,非常符合上海滩那种感觉。不过就是有点胖。因为我们要塑造的男主角是艰苦时期的斗争英雄的形象,所以形象一定是要符合那个年代和环境的特点。所以当时我也有点犹豫。然后我跟他说你能降点体重吗?他说要降多少?我说你能降多少就降多少。其实我当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黄觉为争取角色魔鬼瘦身

  但是没想到黄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巍子交上了满意的答卷,“不到一个月后我再见他,整个人瘦了15斤。至少证明他特别上心。非常感动,因为我自己是演员,我在拍摄《打狗棍》的时候也有同样的经历,特别知道短期瘦身是多么痛苦和艰难的事情。”

  黄觉回忆说:“我对这个故事和人物都非常感兴趣。我觉得赵心久的原型人物就是抗日志士王亚樵,巧的是我之前就了解过这个人,他的一生非常传奇,是个真正的民族英雄。我觉得我一定要要努力去争取这个角色,即使失败了也不给自己留遗憾。如果连减肥这点事情都做不到,都没有资格,更不要说能演好一个革命英雄。”那段魔鬼式的减肥经历至今记忆犹新,“减过肥的人都知道过程的苦,也曾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好在胜利了,一切都很值得。”

文章关键词: 巍子黄觉英雄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