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祭》燃情上海滩 黄觉展英雄魅力

2014年07月04日14: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黄觉
黄觉演绎抗日英雄

  新浪娱乐讯 由巍子[微博]执导的电视剧《英雄祭》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制作阶段,有望于今年年内与观众见面。剧中,黄觉[微博]饰演了一位“男神”级别的抗战义士,此人文武双全、侠肝义胆,号称“上海滩第一杀手”,这使得在众多年代戏里“久经沙场”的黄觉也感到十分新鲜。

  抗日英雄魅力不凡 黄觉:“赵心久”是男神级

  在歌厅里“炒”过“更”,在美术馆开过摄影展,舞蹈系科班毕业,就连老婆都是在网上“勾搭”来的……生活中的黄觉“文艺”得一塌糊涂。不过,电视剧中的黄觉可是演“汉子”的一把好手,《金战》中的投诚国军将领、《迷局1927》中的巡捕探长,《隐形将军》中的地下党员……各个都是浴血奋战的英雄。在《英雄祭》中,黄觉将“全面升级”,变成一个文武双全、侠肝义胆的悲情英雄。

  “这是一个悲情英雄的故事,它讲述的其实就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是一个男人的家国之情、兄弟之情,以及儿女之情,我拍过很多年代戏,但这样的故事和人物设置还是第一次遇到。”在黄觉看来,赵心久就是一个“男神”级别的英雄人物。“赵心久是个大学生,他很有才华,风度翩翩;同时身手不凡,做刺客的时候也是所向披靡;他还非常有人格魅力,追随他的兄弟,爱慕他的女人,都在他的感召下成为了英雄。”黄觉说道。

  黄觉变上海滩第一刺客 独创神秘“杀人仪式”

  为了演好这样一个“男神级”的抗日英雄,黄觉做了很多功课,还为这个人物设计了一个小动作:“因为赵心久并不是一个嗜血的杀手,他杀人都是形势所逼,所以我设计了一个细节,就是看着自己的手发呆:为什么本该握着钢笔奋笔疾书的手,后来去握抢了呢?”

  在《英雄祭》中,赵心久的“标志性动作”还有很多:“比如他杀人之前会写张纸条,跟对方说几点之前要你的命,杀人之前都会说一句经典台词:我是安徽人赵心久。他有他一整套杀人仪式。我当初在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个细节设计得太好了,后来拍的时候我跟巍子哥也都对这块非常满意,特别帅,这要放在古代就是孟星魂啊!”(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