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祭》巍子首执导筒 黄觉爆料囧事

2014年06月25日10: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巍子、黄觉眼神交锋
誓死捍卫
巍子即兴弹奏

  新浪娱乐讯 由《打狗棍》原班人马制作,巍子[微博]自编自导的电视剧《英雄祭》已经进入后制阶段,有望于今年年内与广大观众见面。为了更加专心地做好导演,初执导筒的巍子并没有自己担任主演,而是找来黄觉[微博]出任该片的男一号。黄觉透露,自己刚进组时还曾因为“敬畏”巍子而紧张到“连台词都说不好”。

  巍子首执导筒 黄觉初见很紧张

  电视剧《英雄祭》讲述的是上世纪三十年代,被称为上海滩第一刺客的爱国义士赵心久(黄觉 饰)铲奸除恶、抗日救国的传奇人生。该剧是巍子首次担任导演,更有《打狗棍》原班人马保驾护航。

  作为一名演员,巍子多年来在许多影视作品中的形象都具有强大的气场。面对巍子,刚进组的黄觉还是免不了一阵紧张:“因为紧张,导致嘴唇发干,老是粘在牙龈上,台词都说不顺。然后他就说你嘴能不能别老乱动,我就说我真不是故意的,就是太紧张了。”听到这个段子,巍子便大笑起来:“我还真没发现他一开始那么怕我!不过演员刚开始进组的时候都会有些紧张,他表现已经很好了。”

  说起巍子导演在片场的脾气,黄觉还讲了一个小故事:“有一场特别重头的戏,是我刚刚得知一个兄弟牺牲了,我要表现悲伤到有些崩溃的情绪,结果突然录音师穿帮了,导演就冲出去跟那个哥们大喊:你要是再捣乱我就打死你!当时那哥们吓坏了,不过后来我们都觉得他特别可爱,发起火来挺吓人的,但是火去得也快,一会儿他就忘了。”

  巍子执导当配角 黄觉赞其导戏娴熟

  为了更加专心地做好导演,巍子并没有自己担任男一号,而是甘当绿叶,饰演了上海商会会长江年伦一角。剧中,江年伦与赵心久从一开始的剑拔弩张到最后的惺惺相惜,也成为这部戏的一大看点。

  巍子认为,在《英雄祭》中,英雄并不是专指黄觉饰演的赵心久,围绕在他身边的许多兄弟,甚至与他产生感情的三个女人,也都是侠肝义胆的爱国英雄。巍子坦言:“这部戏最令我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人物群像,每一个人都有他的故事,而那个年代的中国恰恰就是张三李四这样一群人拯救过来的。”

  对于巍子来说,虽然是第一次亲自执导电视剧,但几十年的片场经验让他完全没有一个“新导演”该有的生疏和稚嫩。对此,黄觉感叹道:“你感觉不到他是第一次当导演,他能目测焦距,他的镜头语言都是非常电影化的,现场调度、机位走动,一切都特别娴熟。”黄觉还说,看着巍子做导演,自己也有点心动了:“不过现在确实还不是时候,因为在现场看巍子哥的状态我就知道,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