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制造》不仅诗词穿越 读音也弄错

2014年09月15日13:3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王磊)编剧于正[微博]又有新段子啦!

  昨天,于正编剧的电视剧《美人制造》登陆湖南卫视[微博]第二周,上周收视排名保持在省级卫视第六,收视率为0.9%。

  于正的电视剧向来是以“雷剧”著称,一般以人物造型或语言受到观众吐槽。但在《美人制造》剧中多处出现古诗词“穿越”现象,剧中人物身为唐朝人口中却念起了元朝的诗词名句“我本将心照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于正解释:“其实这是一部穿越剧,剧中人物很多都是从现代穿越过去的。”

  但本周播出的第二单元剧中,主演将公主脸上的病叫做“黧红斑”,嘴中的读音却是gàn(同干),而“黧”字的正确发音是lí(同梨),并且不是多音字。有观众评论,“于正闹了大笑话,不光诗词‘穿越’,这读音也不对啊!难不成你的语文真的是体育老师教的?”

 

文章关键词: 美人制造电视剧电视娱乐于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