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半路父子》搭张国立仍在为爱痴狂

2014年10月15日12:21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国立和刘若英在新剧中饰演半路夫妻。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蔡慕嘉) 张国立自导自演的《半路父子》前晚在浙江卫视[微博]开播,他请来了久违荧屏8年的“奶茶”刘若英[微博],和自己上演一段老少恋。观众发现在《半路父子》中,两人角色相对以往都小有颠覆,张国立从勤恳朴实的小人物变无所事事的中年啃老族,而刘若英则成了中年失婚女,不过仍然带着那股“为爱痴狂”劲。  

  角色

  刘若英张国立都有突破

  现实的情路坎坷,电视剧中的“结婚狂”,舞台上唱着《为爱痴狂》,曾让刘若英一度被贴上“黄金剩女”的标签。如今,刘若英已经结婚3年,并于不久前公布怀孕喜讯。现实中刘若英从单身剩女到幸福人妻,荧屏角色则经历了从剩女到失婚女的变化。刘若英这次在《半路父子》中扮演失婚单亲妈妈江欣。虽然戏里戏外都角色大转变,但前晚不少观众还是看出江欣这个角色很有刘若英以往的影子,依然是那股“为爱痴狂”的狠劲。

  剧中,江欣虽然离过婚、受过感情伤害,但仍相信爱情,第一集中就不顾弟弟和儿子的反对坚决要相亲,寻找和自己共度下半生的另一半,为此还被弟弟吐槽“你都多大年纪了,还为爱痴狂呢”。

  同样在角色上有所颠覆的还有张国立,以往张国立在家庭剧中出演的都是勤恳的小人物,踏实生活。不过在这次新剧中,他却摇身一变成为不靠谱的中年啃老族,刚刚刑满释放无所事事,不仅不思进取不找工作养家,甚至还有偷母亲钱等令人不齿的行为。

  剧情

  是半路夫妻也是半路父子

  但作为男主角,张国立一般都是扮演正面人物,所以《半路父子》也安排了拯救张国立的人物出现,就是刘若英饰演的江欣。江欣在相亲中认出了老同学罗建军(张国立饰演),对他出狱后的无所事事感到愤怒,于是开始引导他走回“正道”。

  深夜照顾酒醉的罗建军,买蛋糕给罗建军的儿子庆生……有观众就表示像江欣这样温婉贤惠、居家必备的“女神”,怎么会看中不思进取的罗建军呢,这不科学?对此,刘若英曾解释,第一因为两人是多年的同学,本来关系就不错,第二,江欣和罗建军的性格非常互补,“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可能不会那么在意年龄、学历和地位,一旦有了爱情,好像什么都不重要。而且大家慢慢看下去,会发现他们的个性是互补的,他弱的时候我强,我弱的时候他强,这是最好的状态”。

  剧名虽为《半路父子》,不过从前晚播出的剧情来看,有观众揶揄剧名其实应该改为“半路夫妻”比较恰当。不过,导演张国立此前曾表示,该剧聚焦的是重组家庭的悲欢离合。剧中,罗建军和江欣走到了一起,但因为两人都各自带有一个儿子,两个儿子之间的“不和”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不少矛盾和风波。张国立认为,重组家庭是时下的社会热点问题,但是荧屏却有意无意地漏过了这个题材,《半路父子》打算捡个漏,借此传递他一直坚持的观点:爱是化解一切问题的利器。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张国立刘若英半路父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