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马向阳》当村官 舞王律师都不做

2014年10月15日12: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大槐树村一家亲 大槐树村一家亲
马向阳发展绿色农业 马向阳发展绿色农业

  新浪娱乐讯 由吴秀波[微博]、王雅捷[微博]、李洪涛[微博]、高晓菲[微博]、梁爱琪[微博]主演的城乡人物剧《马向阳下乡记》将于今日收官,“萌叔”吴秀波做第一书记上了瘾,不仅成功带领带槐树村走向富裕之路,还主动请缨续约“村官”,誓与大槐树村的老少们共同面对未来的风雨。

  《马向阳》成开荒之作 收视口碑双收       

  近年来,国产电视剧中的喜剧元素,大多来自城市题材,或掺杂着爱情,或出自家庭。区别于传统农村题材的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可谓“横空出世”,其质优料足有笑点的特色,给当下势头偏低的农村题材剧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剧中,吴秀波饰演的第一书记下乡开展工作,开启了一幕幕全新的乡村喜剧大戏,俨然与当年大多数观众心目中的传统农村题材大相径庭。

  吴秀波一年三部戏 风格大不同

  今年,“萌叔”吴秀波在荧屏的活跃度相当高。从《我的青春高八度》到《离婚律师》再到《马向阳下乡记》。然而,这三部戏,吴秀波演绎的风格却截然不同。在《我的青春高八度》中,吴秀波动静结合、能歌善舞,身上有着“猫王”年轻时候的缩影,吴秀波也坦言这部戏是演给自己孩子们看的一部戏;在《离婚律师》中,吴秀波又化身“律政多金男”,唇枪舌战、侠骨柔情样样行,大牌西装、领带、围巾、腕表等的更换频率让观众犹如时装周看秀般快感十足;而在《马向阳下乡记》中,吴秀波彻底颠覆形象,开启了“国民大叔”的下乡之旅,九成故事围绕农村场景展开,吴秀波饰演的马向阳也从一个“玩世不恭”的闲职公务员成长为村民心中的“十佳村书记”。

  吴秀波舞王变村官 献卖萌瞬间

  此次,《马向阳下乡记》虽兼收观众好评与高收视率,完美收官,但吴秀波做“第一书记”的瘾却还没有够,他在剧中饰演的马向阳在任期满后续约,颇有些要为大槐树村奋斗终身的势头。

  说起《马向阳下乡记》,吴秀波透露:“当初看中这部戏,是因为它和大多数来找我的戏,区别最大的是戏剧环境,它发生在农村,它的环境是我感兴趣和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接这个戏不是因为别的,至少在这部戏里我还有一部发动机可用,就是我对这个戏剧环境的生疏。演戏它是一个二度创作的过程,有了发动机才能调动起这个二度创作的兴奋点,才能把人物诠释得更好。”

  剧中,吴秀波贡献了不少法宝,用“吴氏喜剧”特有的眼神、动作表达,将人物的喜感在不经意的演绎中表达出来。其实,不仅是在《马向阳下乡记》这一部剧中,吴秀波的喜剧天赋在《我的青春高八度》、《离婚律师》中都有展现。惊恐、诧异、疑惑、莫名其妙,吴秀波可以通过放大的瞳孔、动或不动的眼珠来表达,再配上“剪刀手”的卖萌方式,让观众意犹未尽。(tg/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马向阳吴秀波王雅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