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告别鲜肉我有小肌肉 仍单身小着急

2014年10月22日14:2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胡歌不改“二货青年”本色(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虽然长了一张迷惑众生的脸,但胡歌[微博]偏不愿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从出道第一部戏《仙剑奇侠传》中的“李逍遥[微博]”起,他就一直不改“二货青年”本色。最近凭《风中奇缘》再度大热,昨日接受采访,胡歌依然难以自控地耍着贫嘴。

  记者本想逼出他“理想型女友”的模样,结果被他绕进“好基友”的陷阱,“反正不可能是袁弘[微博],也不可能是霍建华”。直到有人问“你至今演戏也没超越‘逍遥哥哥’”的时候,他才拿出难得的正经神色,“评价是公平的,我确实没有拿出更具代表性的角色,相信慢慢一定会有可以取代李逍 遥的角色。”

  【不存在跟彭于晏[微博]抢风头】

  Q:九爷(注:胡歌剧中角色)患有腿疾,全程都坐在轮椅上演戏,会不会憋出内伤?

  胡歌:这个问题最清楚的应该是那把轮椅,你可以去采访它(笑)。有人觉得坐着演戏会很爽,但你天天躺着吃饭会不会也比较舒服呢?对吧,人还是习惯坐着吃饭,站着也比躺着好。

  Q:拍《仙剑奇侠传》多年后和彭于晏再度合作,有没有物是人非的感觉?

  胡歌:我的感觉恰恰是相反的,不是物是人非,而是物非人是。

  Q:觉不觉得被彭于晏抢了风头?

  胡歌:不存在抢不抢风头,魏无忌(注:彭于晏的角色)就是男一号,戏份比九爷要多。如果我是观众,也会喜欢魏无忌。公司希望我选男一号,但我更想挑战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物。我是一个比较喜欢冒险的演员。

  【仍单身心里有点小着急】

  Q:作为最艳福不浅的男明星,在刘亦菲[微博]、刘诗诗[微博]、林依晨[微博]、唐嫣[微博]、杨幂[微博]等女搭档中,更青睐哪一类女性?

  胡歌:你问的这些女明星里先要撇去一大半名花有主的,下面貌似单身的也不会成为我的另一半,要不然早就下手了。

  Q:理想型到底是什么样的?

  胡歌:我的理想型既不在这些女生里,当然,也不可能是袁弘,不可能是霍建华。我喜欢不要那么穷追猛打型的。

  Q:作为你最不喜欢的类型,我穷追猛打地问一下:是不是因为小时候长得帅,被女生追怕了?

  胡歌:我没有那么好运气,没有人猛烈追求过我,暗恋的比较多,而且很多暗恋的人有可能是我想象出来的。

  Q:32岁了还单身就一点不着急吗?

  胡歌:我就喜欢绷面儿(注:好面子),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小捉急的。

  Q:网友说你再不恋爱,就得和袁弘过一辈子了?

  胡歌:所以说我的婚姻大事,最着急的应该是袁弘,因为他也不想跟我过一辈子。如果老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我就给他当伴娘。

  【没了小鲜肉还有小咸肉】

  Q:无论演什么角色都让人想起逍遥哥哥,怎么看?

  胡歌:舆论对我的评价是很公平的,因为我没有拿出更具代表性的角色,大家当然会依然记得当初的李逍遥,我相信慢慢一定会有可以取代李逍遥的角色。

  Q:面对江湖上层出不穷的小鲜肉们,你准备怎么应对?

  胡歌:江湖很大,小鲜肉们自有小鲜肉的市场。我现在没了小鲜肉,还有小咸肉,还有小肌肉,大家想要什么,我就可以给大家什么。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胡歌彭于晏风中奇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