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三试《红高粱》:好演员遇到好机会

2014年10月23日15: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轩 黄轩
黄轩《红高粱》剧照 黄轩《红高粱》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演艺圈里,有这样一群男演员:外形俊美、颜值破表,“小鲜肉”这一词也正是来形容他们。作为85后的演员黄轩,外形条件上同样属于“小鲜肉”行列,但随着一部部作品的爆发,人们发现,这个“小鲜肉”同时也是实力派。

  黄轩作品爆发年:银幕、荧屏全面开花

  近日,郑晓龙导演执导的电视剧《红高粱》即将登陆山东、北京等卫视播出,黄轩在剧中饰演周迅的初恋男友——“天兵秀才”张俊杰。盘点今年播出的影视作品,黄轩出现的频次颇高:《黄金时代》中,黄轩饰演青年作家骆宾基;正在热映的《蓝色骨头》中,黄轩跨越年龄,演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物;在《女医·明妃传》中,黄轩是男主角;除了《红高粱》之外,黄轩还加盟了郑晓龙正在执导的另一部大戏《芈月传》中,黄轩成为孙俪最爱的男人。

  与黄轩的作品不断爆发相对应的声音是“黄轩戏好”,提起黄轩,导演郑晓龙赞不绝口。而另一个有趣的故事,同样能说明一个演员的实力:黄轩刚出道不久,曾参演《春风沉醉的夜晚》,虽然戏份后来全部被删除,但导演娄烨[微博]的肯定,让黄轩有机会接到了另一部戏——《推拿》,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推拿》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

  在传统审美观点中,黄轩并不算是美男子,但单眼皮却让人看着有另外一种味道。从目前成绩来看,演技派小鲜肉这一词正式的落在黄轩身上,接下来,也期待黄轩更多作品的面世。

  黄轩三试《红高粱》:好演员遇到好机会

  在郑晓龙导演的戏上,几乎没有演员可以获得三次试戏的机会,黄轩是个例外。第一次面试《红高粱》时,黄轩刚下戏,非常疲惫,面试草草结束,失败。回去之后,黄轩并没有把这次面试放在心上,但他所属公司千易时代的董事长——常继红,听到消息之后则非常重视。她与黄轩语重心长的长谈一番,黄轩因此决意再试一次。在常继红看来,名导+名著+周迅,对于一个新生代的实力演员来说,《红高粱》是一个非常值得去演的戏。

  经多方协调,黄轩有了第二次试戏的机会,结果再次失败,黄轩也小受打击。但在常继红眼中,像黄轩这样的实力演员,两次失败是不正常状态,她认为黄轩并没有表现出他真正的实力。她决定让黄轩再试一次。而郑晓龙的作品里,没有演员可以试戏三次。这一次,常继红发动多方关系,找机会见片方、见导演,为黄轩争取第三次面试机会。她告诉黄轩,不管这个角色最终是不是定了你来演,但重要的是在试的时候,就要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

  最终,第三次成了。正如常继红所说,黄轩确实是实力派演员,他不仅在面试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开拍后仅一个多星期,黄轩就顺利的获得导演郑晓龙的肯定:下戏之后,郑晓龙经常会喊“轩儿,在一起吃饭。”实际上,在剧组里,黄轩还有另外一个雅号:一条哥,是形容黄轩每场戏几乎一条就过。

  好演员遇到好机会,有时不仅仅需要天时地利,关键时刻的关键人物支持与帮助同样很重要,黄轩幸运的遇到常继红。在娱乐圈中打拼多年,常继红对作品和演员的眼光上有老辣的经验,是年轻演员所难以具备的。及时给出意见,也是身为经纪人的责任:在关键时刻,给力一举,演员是受益的,“一次成功,可以说有偶然,但持续成功,那就是实力。”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黄轩红高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