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为传说整容塑体传承传统

2014年10月27日16: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剑侠》为传说“整容塑体” 《剑侠》为传说“整容塑体”
《剑侠》卫视热播 《剑侠》卫视热播

  新浪娱乐讯 正直为神,清净为仙。正在江苏卫视[微博]、贵州卫视热播的古装神话剧《剑侠》,取材“八仙”传说的同时也为神话“整容塑体”,赋予了古代神话以当代的精神内涵,用单元剧的故事结构、真善美的时代内涵,弘扬传统精神、传递浩然正气。

  欢乐外衣厚重打底  《剑侠》古代传说玩出新花样

  神话传说,大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而由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远信影视工作室联合摄制,李宗翰[微博]、海陆[微博]、吴俊余、郑亦桐[微博]、张明明[微博]、白珊、张倬闻、贡米[微博]、臧洪娜、张迪[微博]等领衔主演的古装神话剧《剑侠》,在继承神话传说欢乐外衣的同时,又增添了独特的厚重内涵,向观众传递出一种基于传统精神的浩然正气。

  剧中,好友贾仁欲娶青楼女子为妻,新婚之夜,吕洞宾却要求新娘先陪自己三晚。如此荒诞的背后,却是吕洞宾的煞费苦心。三天三夜,新娘盖头未揭,而吕洞宾秉烛夜读,未动新娘一分一毫。原来,吕洞宾只是想利用这三天时间,验证新娘的真心,是否真的与过去“say goodbye”。出品人周之光坦言:“吕洞宾的浩然正气,也是该剧所着力传承的中华精神。”

  炫颜值炫特技   《剑侠》好莱坞手法弘扬传统精神

  腹有锦绣,外在腌臜也难勾“食客”兴趣。该剧在弘扬传统精神的同时,也通过一众偶像演员爆表的“颜值”和被网友戏称为“两万特效”的酷炫特技,塑造了一个媲美好莱坞大片的华丽外衣。主演吕洞宾,在“民国第一小生”李宗翰的诠释下,长髯飘飘、仙气十足。网友借诗赞其“仙风道骨今谁有?淡扫娥眉簪一枝”。

  与很多“两毛钱特效”的神话剧不同,《剑侠》的好莱坞式特技不仅“高大上”,更是充满了浓浓的中国风。开篇的水墨风格特效,正应了人们常说的“像画中走出来的一样”。对此,不少追剧的观众表示,《剑侠》讲述八仙传说,又不拘泥于传统故事,将正气与和谐通过吕洞宾的故事融入其中,精彩却不说教。而该剧巧妙融入的传统水墨风格,也和八仙主题的故事相得益彰,堪称难得的“良心剧”。

 

文章关键词: 剑侠电视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