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不被召唤的无奈”已成过去

2014年11月05日18: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对话朱亚文新浪娱乐对话朱亚文

  三十而立,不被召唤的无奈已成过去

  保不齐明年又掉下去了,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聆君:您今年也是到了而立之年了,你觉得现在担得起“而立”这两个字了吗?

  朱亚文:我一直在这么做,我并不是说到了这个年龄才要去做这个事情,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我认为尤其作为男人,到了什么年龄就该做这个年龄该做的事情。“而立”不是一个瞬间的事情,它需要积累和准备,我一直在准备着。

  聆君:您曾说过自己也经历过膨胀期,大概是什么时候?

  朱亚文:膨胀期大家都没看到,哈哈。其实就是从《闯关东》开始开播的一段时间,可能之前作为学生,只是有些须皮毛般的积累,但是在那个时期你总想去表达,有些东西想借着角色喷涌出来。但是其实也就是在那么两三年的时间里面,后来碰到我太太以后就好了。她会经常提醒我,比如说偶尔我跟朋友在一起喝酒吃饭,她回来后就会跟我说,今天那句话我觉得你不该说,或者说,你跟那个谁聊天的时候,你应该多看看人家等等。

  聆君:这是您两年前的一条微博,说“揣摩娱乐精神已有不少时日,可惜总有种不被召唤的无奈”,还记得吗?

  朱亚文:我记得,但是我忘了当时是什么事儿写这个东西。其实我是一个不太善于娱乐大众的人,而且怎么说呢,“娱乐”这两个字我的理解也跟别人不太一样。现在我碰到了一个比较信任的团队,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希望能够更加完善我作为一个演员的职业。也许未来我也会做一些尝试,可能会让一些曾经比较熟悉我的朋友觉得,“啊,亚文怎么会那样”。但亚文其实怎么样都行,因为我觉得不经历就没有发言权,你所有的想象、推辞、拒绝只能说明你软弱,你太在意曾经的那个你了。

  聆君:那条微博感觉有点愤世嫉俗的意味,现在似乎平静了不少?

  朱亚文:没有,其实我是一个思想活动比较强烈的人。现在的心态没有特别大的跌宕起伏,是因为一直在平平稳稳的工作之中,只是这几年的工作比较特殊,对于商业关注度、社会关注度比较强,但保不齐我明年一下又掉下去呢,这都有可能。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了。

  聆君:真掉下去不会觉得失落吗?

  朱亚文:不会了,我已经成家了。你要是自己一个人没什么东西坠着的话,可能会不怎么样。但你成了家以后……

  聆君:总是有一个人在背后支持着你?

  朱亚文:对。

新浪娱乐对话朱亚文新浪娱乐对话朱亚文

  多面亚文的未来之路

  现实地面对电影市场环境,没想过参加真人秀

  聆君:您刚刚说到了减肥,拍《红高粱》前后体重变了多少?

  朱亚文:体形上有一个20斤的差距吧。

  聆君:你之前是怎么练得那么壮的?又是怎么瘦回来的?

  朱亚文:其实我原来也有锻炼,但是从来不想把自己变成一个高大壮,所以那三个月我的运动量一直在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我印象是最后深蹲120到130公斤,握推110公斤,推肩80公斤。好在这个角色不需要《激战》里彭于晏[微博]跟张家辉那种线条感的东西,只要是浑圆壮士就可以了。拍完戏后又花了三个月,每天做有氧,正好之前还是夏天,慢慢地再把这身肌肉化掉。

  聆君:听说您尝试了电影《新娘大作战》?

  朱亚文:是,我也得现实地面对电影市场这个环境。这次的机会也是挺宝贵,陈国辉[微博]也是香港很成熟的导演,我跟他们在一起就当玩耍一次,体验一下。出来以后可能很多人会说,啊,朱亚文还会这么演戏!

  聆君:您现在在拍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是否和自己的心态比较契合?之前演的都市剧似乎并不多?

  朱亚文:对,因为我一直就等《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了。之前并不是说没有这样的题材找我,但是我觉得现代题材如果不能够很直接地反馈出现代年轻人内心对于城市生活的理解的话,我会觉得有点假。但《北上广》这部戏我觉得是比较残酷、真实的。我对比过很早的《奋斗》,很多年前的《奋斗》就像是80后刚刚接触社会在追逐梦想,那么《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是80后奋斗一阵子以后开始对于梦想有一个总结,然后对生活有了一个更深刻理解的一部戏。

  聆君:现在除了影视剧,真人秀也很火,有没有考虑过参加一个玩一玩?

  朱亚文:最近真没时间,玩不动了。(有看吗?)我有看《爸爸去哪儿》,因为我特别喜欢吴镇宇。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他的戏,那会儿还不知道什么叫演员,就是很喜欢。长大了学习表演以后,更加喜欢他了。所以当他出现在那个节目里的时候,我一开始非常惊讶。我看到他跟他儿子相处时,暴露出的父亲的软弱,我真觉得……我觉得演员不管到什么时候,还能有直接可以展露自己情绪的空间,真的挺不容易的。

  聆君:其实吴镇宇教导儿子也很有自己一套方式,这个会不会成为自己以后的借鉴?

  朱亚文:这个不能借鉴,因为我现在还没有孩子,我觉得所有的想象都只是假想,等这个孩子真的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所有的想象都会被击碎。我坚信这一点,因为我身边所有的年轻父母都是这么过来的,他们曾经想象过要如何如何教育儿女,但当这个孩子突然有一天长大开始反驳他们的时候,他们就疯了。所以说我觉得慢慢来吧,如果我有孩子的话,一定是我跟孩子一起成长的一个过程。

  聆君:您这么说其实也是一个有趣的悖论,因为可能有孩子以后想法又变了。

  朱亚文:也许吧。

  (聆君/文 郑福德/摄影 刘嘉奇/摄像)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朱亚文电视剧红高粱我要睡你红高粱我要睡你余占鳌九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