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雕》变李莫愁传 张纪中气愤称瞎搞

2014年12月05日10: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小龙女撞脸俞灏明[微博],别闹了行吗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有人铸造传奇,有人糟蹋经典,于正[微博]曾说张纪中的作品一开始也被吐槽,但后来就成了经典,但他的作品会被吐着吐着就成为经典吗?——恐怕难啊!

  于正版《神雕侠侣》3日晚开播,掀起网友吐槽热浪,关于故事、台词、演员容貌一一被热议,简直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对于开篇前两集就是李莫愁陆展元何沅君的三角恋,张纪中气愤地评价:“我们应该遵从金庸先生的那种正气,不是你胡改、改成搞对象那种的,那是瞎搞!我反对胡改,完全没有历史感和厚重感,那种价值观十分不正确,带坏了年轻人”“要拍出金庸先生笔下的武侠意境,而不是像于正《新神雕》那样靠电脑调色、乱改原著、乱搞对象为主的武侠剧。”

  人物篇——

  小龙女爱吃小笼包

  于正版《神雕侠侣》的演员都是俊男靓女,惟独核心人物小龙女引来吐槽声无数。陈妍希[微博]以邻家女孩形象走红,而小龙女带着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从开拍到开播,大量争议和吐槽之声,认为“小龙女没有仙气,笑起来更适合演傻姑”“所有女配角都比女主角漂亮”……播出的第二集末,小龙女“惊鸿一瞥”,话外音称其“这世间竟有如此出尘绝艳之女子”,不少网友表示——“这么胖的小龙女,看完真的不能好好睡觉了。”“小龙女你是俞灏明,咱别闹了行吗?”“小龙女出来后被李莫愁秒成渣。”“小小龙女好萌,但因为吃太多小笼包(还是肉馅的),长大就成了包子脸。”

  服道篇——很唯美只有小龙女是灾难

  于正的剧历来遵循他的美学,服装画面一定精美,新《神雕》中演员的妆容布景也很唯美,但是假花假草太多是怎么回事?李莫愁撞衫东方不败,网友吐槽,“于妈你这算不算抄袭呢?”“全真教的道士穿着打扮确定不是书生吗?”更欢乐的是,李莫愁的武功,分分钟让人中毒变阿凡达,“冰魄银针简直就是钻石星晨呀,中针这人顿时成了玻璃人。”小龙女飞出来亮相那一霎,被指“那声音那造型那脸瞬间毁三观”,小龙女的配音被网友不满,小龙女的妆发也被指像“白娘子”很显老,但也有人认为不关发型的事,“李莫愁还不是和小龙女的发型一样,也挺美”。有网友笑侃,“小龙女是造型的灾难”。

  剧情篇——这是《李莫愁传》吗?

  在首播的两集中,几乎不见主角们的踪影,都围绕李莫愁、陆展元和何沅君之间的三角恋展开,而在前两集的李莫愁恋爱史中,李莫愁和陆展元的恋情又发展太快,从相识到相恋到相守到第三者出现再到反目,仅仅是几个镜头的事,观众还在回味上一个镜头,下一个镜头剧情已经走向了另一个方向。所以看起来陆展元是分分钟移情别恋,使得这部剧奠定了偶像言情剧的基调,动不动就吻上一场,随后就去大复仇,也让人感叹李莫愁爱的太任性。“好吧,小龙女惊鸿一瞥,杨过不见踪影,这是要拍成《李莫愁传》吗?”“首播第一、第二集剧情总结一句话就是:小三何沅君上位,正室李莫愁寻仇。”“陆展元就是打酱油的,居然能出场两集,好吧,挖掘新看点呗。”

  台词篇——深情的眼还要分大小

  于正的古装剧里历来有很多现代台词,之前爆出的“每天想你500次”已被吐槽了,播出的两集中,不少现代台词也让网友感到雷人,李莫愁和陆展元之间的对话,肉麻得网友起鸡皮疙瘩。陆展元说,“你看我的眼睛”,李莫愁说,“你的眼睛真小”,这对话笑喷网友。剧中,陆展元介绍自己是“展翅高飞的展呀,开国元勋的元”,这“开国元勋”四个字是插上时间的翅膀穿越了。甄志丙看着小龙女想“世间竟有如此美丽的女子”……观众此时就想,“这真是一部欢乐的喜剧啊!”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张纪中新神雕于正李莫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