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莫愁张馨予:女人要强大 也要会撒娇

2014年12月05日11:1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紫衣飘飘,可萌可御,新版《神雕侠侣》里的“李莫愁”是一个颠覆,却立刻抓住了观众的心。当冷厉女魔头变身天真萌妹子,引来的是“最美”的惊呼,抢了师妹小龙女的风头;更让观众在情感上选择站在李莫愁这一边,发出《莫愁传》的呼唤。观众为剧里的李莫愁抱不平,将陆展元打为“渣男”。在张馨予看来,李莫愁的强势是陆展元出轨的一大原因。谈起男女相处之道,张馨予的态度是:女人在工作上可以强大,但在家人面前,一定也要会撒娇。

  在于正制作的金庸剧里,亦正亦邪的女二号总能成为观众的心头好,上一个是东方姑娘,这次则是李莫愁。遇到这个敢爱敢恨的角色,张馨予也算是打了一个翻身仗,让观众逐渐开始接受作为演员的她。跳出《神雕侠侣》,张馨予在12月还将有不少荧屏新作,或江湖情义,或宫廷恩怨,却也都在强势凌厉中,带点女儿家的小娇气。

   新浪娱乐:受以往版本的影响,观众对李莫愁的既定印象就是一个坏女人,你在最初接到这个角色时心里什么感觉?

  张馨予:其实一开始于正老师给我发邀请的时候,我听到要演李莫愁,说实话我第一感觉是有一点点担心的,没有“我很想接”的感觉。但是他说,我就给你发两集剧本,你看,如果喜欢就接。然后我看了剧本,就觉得这个人物真的是敢爱敢恨,而且很纯粹,她的前后期的转变对我各方面的演技也是一大挑战,所以看完以后,我就给他打电话说,我想演。

   新浪娱乐:新版《神雕侠侣》中的李莫愁和陆展元似乎有点“女强男弱”的感觉,你觉得这是他们爱情悲剧的原因吗?生活中你怎么看待“女强男弱”?

  张馨予:他们俩是有这种感觉。可能陆展元因为李莫愁太强势了,觉得喘不过气来,这也是他出轨的一个理由。

  我觉得女人要适当地示弱,不能一直是强大的,或者是不能在任何一面都是强大的,这样你自己都会很累,很有压力。所以我只选择在工作上强大,然后在家人面前变成小孩子。女人适当的柔弱一些,真的是会比较好。

   新浪娱乐:生活中你有小女孩的一面?

  张馨予:有的,在妈妈爸爸家人面前,可能还有在未来的老公面前,我一定会变成很女人的那一面,比较贤惠,跟他撒点娇。生活中有时我还挺幼稚的,比如我喜欢抱着公仔,也很喜欢那种可爱的毛茸茸的配饰。

   新浪娱乐:这次李莫愁的造型和之前的很不一样,你觉得如何?

  张馨予:这回的李莫愁比较帅气中性一些,拍摄时现场还有人说,诶,有点像东方不败啊(笑)。我喜欢李莫愁后期的造型,不喜欢前期的,我觉得她转变后紫衣服和蓝衣服比较适合我。

  新浪娱乐:你喜欢这种中性一点的?平时也会这么穿?

  张馨予:对,其实我平时还是挺喜欢中性的。

  新浪娱乐:12月你好像还有不少新戏要播,比如《鹿鼎记》。加上之前的《天龙八部》,你已经出演过三部武侠剧了,是从小有侠女梦吗?

  张馨予:其实我是很喜欢演一些武功比较高强的女人,苏荃和李莫愁都是这样子的,演起来就很过瘾。但是我接下来当然也会挑战完全和这个相反的人物。

  新浪娱乐:《鹿鼎记》和《神雕侠侣》都是改编自金庸先生的小说,但因为制作团队的不同,它们的风格差异还是挺明显的,你恰好两部剧都有参与,从一个演员从的角度来看,你觉得它们有哪些不同?

  张馨予:《鹿鼎记》是比较侧重于故事,比较幽默一点。《神雕侠侣》更有美感,所有人物的服装都有一些会飘的东西,另外他们还会用很多的风,很有那种仙气的感觉。包括李莫愁,她虽然是女魔头,但是看到她时也会觉得很飘逸。

  新浪娱乐:这两部戏对你会提出不同要求吗?

  张馨予:他们(主创)一直在夸我,我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是真心的还是怎样,他们还是挺满意我的工作的。其实《鹿鼎记》是赖水清导演第二次邀请我演戏,而且当时我差一点因为《神雕侠侣》演不了《鹿鼎记》,因为我完全没有时间去拍。但因为大家都很希望我去演苏荃,可能他们心中的苏荃就是我这个样子的,所以当时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协调两个剧组。

   新浪娱乐:你对《鹿鼎记》有收视预期吗?因为之前的《天龙八部》中途被砍了。

  张馨予:我觉得《鹿鼎记》完全不是那种90后才看的戏,所以我对它还是很有信心的。它和《神雕侠侣》的观众年龄层不太一样,可能《神雕侠侣》更侧重于比较年轻的人,但是《鹿鼎记》可能年纪大的人也会看,它没有那么偶像。

   新浪娱乐:即将播出的《武则天》你也有参演,萧淑妃这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张馨予:萧淑妃这个人物篇幅不是很多,大概占在十集左右,但是我觉得她非常饱满,很出彩,可以去看一下。她像华妃一样张扬跋扈,强势傲娇,但没什么心机。其实她是武媚娘有一段时间离开宫后,皇帝最宠爱的一个女人,但是自从武媚娘回宫以后,她才慢慢发现,皇帝宠爱她是因为她长得有几分像武媚娘,所以她很痛苦,自尊心受到很大创伤。

   新浪娱乐:这个戏范冰冰工作室也有参与制作,范爷在片场平时除了拍戏,会不会还管一些其它的事儿?

  张馨予:她会,比如我们演员对戏的时候,旁边的工作人员很吵,她就会帮我们去管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别说话了,小声点。她很会照顾演员,因为她自己也有参与制作,所以她就像是半个老板一样,我们每一个人的发型、服装都要经过她,每一次定装后也都要给她看,她觉得哪里不对劲就要改动。

   新浪娱乐:你最近接的很多都是古装戏,以后会多接一些现代戏来平衡一下吗?

  张馨予:我现在在拍的就是现代戏,《只因单身在一起》,将在湖南卫视一个新的剧场《青春进行时》播出,大概1月5号就要播了。(聆君/文)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神雕侠侣李莫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