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民》陈宝国冯远征再演欢喜冤家

2014年12月09日03:2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远征、陈宝国亮相 冯远征、陈宝国亮相

  新浪娱乐讯 60集史诗大剧《老农民》将于12月22日登陆北京卫视播出,12月8日下午开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张新建[微博]、编剧高满堂携主演陈宝国、冯远征[微博]、蒋欣[微博]、高明、雷恪生、刘敏等悉数亮相。继《钢铁年代》之后,陈宝国再度搭档冯远征出演一对“欢喜老冤家”,谈及两人的合作陈宝国脱口而出“这么多年在一起”,遭到台下起哄后赶忙解释,“是拍戏在一起”,戏骨也逗比,让台下观众忍俊不禁。据悉,陈宝国为了演好剧中角色,曾自己“关禁闭”尽量切断和外界的来往,“拍这个戏很承重,唯恐把角色演不好,演砸了。”

  编剧高满堂放豪言:《老农民》写不好就退出人生

  电视剧《老农民》是“金牌编剧”高满堂继《钢铁年代》、《温州一家人》之后“工农商”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该剧讲述了六十年风云变化间,麦香村农民的奋斗历程。谈及自己创作的“工农商”三部曲,高满堂坦言“农”是最难写的,“因为这么多年,农民所承载的负担太重,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应该为他们树碑立传,告诉他们我们没有忘记老祖宗。”对于《老农民》这部作品,高满堂此前曾说过写不好,就退出影视圈,而在当日的发布会上,高满堂继续放豪言展示创作决心,宣称:“写不好《老农民》不是要退出影视圈,而是退出人生!”高满堂直言:“如果不把《老农民》写下来,就对不起我们的子女,因为这段历史会在他们面前消失。”

  陈宝国五年磨一剑半年拍摄关禁闭唯恐演砸了

  《老农民》中陈宝国饰演一个贫农牛大胆,性格豁达、风趣幽默、爱恨分明、血气方刚,陈宝国十分形象地用“土地里冒出的小苗苗”、“浑身落地沾着泥土味”来定位这个人物,他坦言这个角色是自己和编剧高满堂五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而为了演好牛大胆这个角色,陈宝国可谓是不疯魔不成活。在六个月的拍摄期中,陈宝国自己“关禁闭”,不与任何人聊天、吃饭,放空自己,沉浸在牛大胆的角色中,“拍这个戏很承重,唯恐把角色演不好,演砸了。”陈宝国解释到。而为了更加贴近牛大胆的农民形象,陈宝国还剃了头发和眉毛。此外,陈宝国也和儿子陈月末在剧中本色出演一对父子。戏中,陈月末饰演的狗儿经常和牛大胆吹胡子、瞪眼睛,三句话不和就掀桌子。陈宝国称,完全没有见到过这样的陈月末,在家里他是一个特别温顺的孩子。

  陈宝国冯远征再演“欢喜老冤家”:这么多年在一起

  《老农民》是陈宝国和冯远征继《钢铁年代》之后的第二度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此番在剧中饰演地主儿子马仁礼的冯远征,与贫农牛大胆又是一对欢喜冤家。对于两人的再度合作,陈宝国讳莫如深地说了一句话,“这么多年在一起”,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唏嘘,随即陈宝国笑着解释到,“是拍戏在一起”。陈宝国坦言,冯远征是“绝配”好搭档,因为彼此懂得托戏、给戏。对于在《老农民》中的合作,冯远征也对陈宝国赞不绝口,“我们在戏里经常嬉笑怒骂,还狼狈为奸呢,这样的对手一生难有。”谈及此番的表演,冯远征表示,他和陈宝国都会刻意回避《钢铁年代》里的演技套路,用符合《老农民》的方式去演,让观众深深记住马仁礼和牛大胆。冯远征表示,“电视剧拍摄很快,在这种快节奏中,化学反应很重要,而且需要产生即兴反应,这样两个人物的关系才能鲜活、立体,陈宝国是很好的对手。”

  蒋欣再演反派曾有顾虑 刘敏自曝吃火锅席爆肥十斤

  “华妃娘娘”蒋欣此番在《老农民》中再次饰演反面角色,一个周旋在牛大胆和马仁礼之间的女人,为了一己私利伤害了很多人。出演该角色之前蒋欣有过一番挣扎,“每个演员都希望观众喜欢自己,喜欢自己所塑造的角色,所以乔月这个角色,我当时一直都特别担心,怕到时候观众会骂我。”但稍许顾虑之后,蒋欣还是坚定了出演的决心。

  谈及剧组的拍摄趣事,剧中饰演小转儿的刘敏透露,拍戏时恰逢大冬天,于是下了戏导演张新建就组织大家吃火锅宴,流水的席谁来谁吃,结果拍完这部戏下来自己整整胖了十斤。刘敏坦言,遇到小转儿这个角色之前,自己就特别想演一个农民的角色,半年之后就接了《老农民》这部戏,经过化妆师的一番“打扮”之后,刘敏笑言自己黑乎乎的像个捡破烂的小孩,一扮上立刻就找到了脚踩泥土的感觉。(陈家堃/文 王远宏/图 刘嘉奇/视频)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陈宝国冯远征老农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