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医生》郑玉被赞风骨铮铮老而弥坚

2014年12月09日14: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郑玉剧照2 郑玉剧照2
郑玉剧照1 郑玉剧照1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赵宝刚[微博]执导,任重[微博]、张铎[微博]、杜江、郑玉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医疗大剧《青年医生》在北京、浙江、安徽、天津四大卫视完美收官。观众们对于这部作品中的各个角色产生大量讨论。对于剧中郑玉饰演的“亲和”院长裘伯钊,有观众评论表示:“裘伯钊这个角色让我们看到了医疗进步的希望,他所体现的医德、医术、仁心堪称完美。”甚至有观众直接将郑玉称为“中国医生的风骨铮铮老而弥坚的形象代言人”。

  儒雅温润让人眼前一亮

  在电视剧《青年医生》中,除了表达出“青年”的元素,着力塑造了程俊、欧阳雨露、王博、赵冲等80、90一代的青年医生的心路历程,也塑造了郑玉饰演的裘院长这样铁骨铮铮、老而弥坚的50、60后医务工作者的榜样形象,为迷惘青年引路。而剧中,郑玉饰演的裘院长,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其儒雅温润的气质。作为院长,郑玉的工作除了医院的日常领导,他对于青年医生的帮助也是不遗余力的。所以当亲和院长遇到逗比学生赵冲时,他没有训斥,没有责骂,而是耐心的听取学生的意见,让人信服。有网友就对郑玉留言:“我现在就是个实习医生,要是每个医院的院长都像您演的角色那样,那可真是要幸福死啦。”

  戏份太少 观众称“不够看”

  曾在《人间正道是沧桑》、《西安事变》、《大明王朝1566》、《找北》等剧中有着精湛表现的郑玉,这次饰演的裘院长角色诠释的非常出色。从王博的医疗事故处理,到亲自给武然做手术,院长范儿十足。就像观众说的那样:“看到玉叔出现的一刻眼睛一亮!这个角色非您莫属,简直演活了,怎能不爱,加油继续演好戏!”正是因为角色塑造的太好,有不少网友表示要求加戏,多补几个镜头。对于这点,郑玉也说:“很感谢大家的厚爱,毕竟是以青年医生为主的剧情,像我这样的老绿叶刚刚好衬托的他们闪闪发亮。”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青年医生》郑玉风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