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茂洋《老农民》与导演张新建再度合作

2014年12月22日18: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苏茂洋 苏茂洋
苏茂洋剧照 苏茂洋剧照
苏茂洋最新剧照 苏茂洋最新剧照

  新浪娱乐讯 高满堂执笔、张新建[微博]执导、陈宝国、冯远征[微博]、牛莉[微博]、蒋欣[微博]、苏茂洋等领衔主演的60集大剧《老农民》,于12月22日登陆北京、山东、河南、黑龙江四卫视。此剧是首部真正为农民立传正言的心血之作,展现了中国农民坚韧、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本质。苏茂洋此番受导演张新建钦点加盟该剧,两人二度合作,苏茂洋表示非常荣幸更是充满感激。

  电视剧讲述山东黄河岸边的麦香村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以牛大胆、马仁礼为首的农民在60年风云飓变中,饱经沧桑与磨砺,最终用勤劳和智慧实现粮食大丰收的故事。该剧从1948年讲起,将解放初期的土地改革到互助组、合作社、人民公社、家庭联产承包制、取消农业税……一直到2008农民最终获得土地使用证的历史在山东齐鲁大地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老农民》深刻地还原了当时山东,乃至整个中国农民60年改革风云中的辛酸史。内地实力男演员苏茂洋此次凭借扎实精湛的演技,自然不做作的表演风格以及超高的人气因而受到著名导演张新建钦点,力邀加盟该剧并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此前在大型电视剧《知青》中苏茂洋与张新建导演首次合作,其饰演的“小地包”孙敬文颇为抢眼,性格乖张任性、单纯善良,却又出言不逊、爱惹是生非,在众多青春稚嫩、涉世未深的知青里,“小地包”的行事风格则显得十分跳脱。此番两人二度合作苏茂洋表示非常的激动,称能加盟《老农民》这么优秀的剧组,与众多的演艺圈前辈合作是自己的荣幸,同时也非常的感恩导演,希望自己在剧中的表现能让观众满意。

  苏茂洋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在《幸福的眼泪》《地道英雄》《天地民心》《国家命运》《知青》《爱上狮子座》《四十九日祭》等众多影视剧中有着不错表现。《老农民》除了拥有厚实、饱满的剧情,丰富精彩的主人翁外,剧中苏茂洋将农民形象刻画得鲜活而立体,个性鲜明的农民仿若真实再现,真诚朴实的传统民风也在其中若隐若现。可以说,这既是农民的回忆录,也是一个中国八亿农民的集体缩影。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老农民苏茂洋张新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