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手》笑中带泪讲战事 孙红雷述情怀

2014年12月31日11: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孙红雷 饰 贼九 孙红雷 饰 贼九

  新浪娱乐讯 由康洪雷[微博]执导,孙红雷[微博]、海清[微博]领衔主演的《二炮手》正在东方、浙江、江苏、天津四卫视热播中,孙红雷饰演的贼九调皮与英勇兼备,智慧与实力并存的特质,深入人心。而身份一剧多变的海清、化身农妇的孙茜[微博]等众多角色也受到关注。整部戏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战争年代的疾苦,让观众在笑中带泪的情绪中感受该剧投射出来的爱国情怀。

  角色鲜活有人味儿 

  《二炮手》对人物塑造的独具匠心不仅受到了观众的喜爱与好评,也打动了很多评论人的心,如著名影评人赵猪便说:“一部好的电视剧,最关键的任务就是塑造出一个乃至一批形象鲜活、有人味儿,还令人印象深刻的主角,更高级的是,通过这一个或者一批人物,从某个角度反映出一个时代,一个地域的人情风貌。从这个角度来说,《二炮手》显然很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任务。”剧中,幽默机智的张三,霸道豪爽的李四,号称是大学生的赵大脑袋,以及与之针锋相对的齐大白话等等每一个角色都活灵活现,有血有肉,一边在生活中耍贱逗贫,一边披坚执锐上场杀敌,保家卫国,绝无半点含糊。

  “纵观康洪雷导演以往的作品,都有着他鲜明的个人风格,擅长用行为、思想有所偏差的小人物,身不由己的命运和坚持到底的精神,来拓展出时代的洪流和史诗般的格局,很微观但又很宏观,以小见大,很符合观众的兴趣点又能深入人心。”影评人宋子文在追看《二炮手》之后评价道。在剧中,一开篇就通过恩师丧命、背井离乡等一系列事件将贼九的人物性格和盘托出;然后,剧情围绕神枪手贼九的去向问题迅速在国、共、日军三方面拉开了格局,从而把一个应劫而生的二炮手小人物的一生写得跌宕起伏,又令人忍俊不禁。

  孙红雷不动声色逗乐观众 海清深情依旧演绎悲喜人生

  如同孙红雷一贯在微博上一本正经却经常玩自拍自嘲一样,他在剧中饰演的贼九不动声色便把观众逗乐了。《二炮手》整部戏都呈现出一种悲喜交加的特色,大时代的悲欢离合,人物命运的颠沛流离,更透露出的是战乱下的肺腑情感。影评人田金双评价道:“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叙事风叙是《二炮手》独染的艺术风格。可以说,康洪雷将嬉皮笑脸和语重心长放在一起,通过孙红雷、海清等人的表演将故事讲得风趣、幽默,而且相当爽口。这种幽默的形式和独特的视角在其他的战争剧中亦有尝试,但并不多见。”影评人云之东就此谈到:“一如李四小姐在自己父亲灵前,如泣如诉地‘埋怨’李大棒子,说得依旧还是父女俩平时斗嘴的那些话,一针见血,毫不留情,但此刻已经没了抠门的父亲咋咋呼呼、气急败坏的反驳,只剩下女儿的独白。海清完全颠覆了自己一贯的表演,依旧深情,却是换了个角度,用更加家长里短的方式,演绎出角色的悲喜人生。整部戏非常生活化,让你感觉真实的同时,还让你觉得有情怀在,笑的同时感受到的却是每个演员表演中隐含出来的意味,很耐人寻味。”

  《二炮手》在感情戏上突破尤其显著,其营造氛围较为丰富,云之东深谙其道:“海清饰演的李娴淑和张三从兄妹之情到最终相爱,孙茜饰演的杨巧儿因为寡妇的身份和张三一番纠结最终含泪而去,便是一个典型的现代感情的植入,《二炮手》弃掉了沉重的历史包袱和拍摄技巧,将一部战争剧拍得举重若轻,剧情有趣,观众看得轻松,这是康洪雷导演的挑战与颠覆,也是剧中所有演员潜质的贡献和合力的最终成果。”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二炮手孙红雷海清情怀战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