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盐商》莫小棋张嘉译演绎爱恨情仇

2014年12月31日15:0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莫小棋 莫小棋
莫小棋 莫小棋
莫小棋 莫小棋

  新浪娱乐讯 首部以扬州盐商为题材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大清盐商》定档于12月31日在央视八套[微博]开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张黎[微博]任艺术总监,实力派导演韩晓[微博]军执导,著名编剧南柯执笔,莫小棋[微博]携手张嘉译、张志坚、俞飞鸿、倪大红等一众当红实力派演员演绎清朝盐商爱恨情仇。

  作为央视跨年大剧,《大清盐商》以扬州盐商与乾隆皇帝之间的真实故事为基础,描述了乾隆时期扬州盐商四大家族的生活态势以及官商斗争的尔虞我诈,围绕“当家难”的命题,揭示出“江山之本,惟在民心”的时代话语,具有极深的现实意义。

  莫小棋一人饰两角 迎演技最大挑战

  凭借《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入围台湾金马奖和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又凭借《北京爱情故事》、《大上海》、《二胎》等作品被大众熟知的知名演员莫小棋此次担任《大清盐商》女主角,她将在剧中饰演亲姐妹“姚梦梦”和“英子”,莫小棋也坦言:这是演绎生涯很大的挑战。

  姚梦梦是一位身在风尘,却冰清玉洁的扬州头牌名妓,周旋于达官盐商之间游刃有余,却看破了浮华红尘背后的肮脏和丑恶,一直对张嘉译饰演的大盐商汪朝宗一往情深,最终,姚梦梦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一次次帮汪朝宗解决心中困苦,成为他的精神伴侣。 而由莫小棋饰演的另一位角色英子,是姚梦梦的孪生妹妹,同时也是天地会香主。她性情刚烈,嫉恶如仇,为刺杀南巡的乾隆,她假扮姚梦梦被捕,乾隆为了从根本上消灭天地会,勅令汪朝宗娶英子为妾。最终英子为汪朝宗生下儿子,成为一名享尽荣华的豪门少妇。

  对于这个挑战莫小棋则坦言:“虽然这两个角色个性上很不同,但每个演员至少都应该挑战一次在一部剧中饰演不同角色”。

  《大清盐商》制作精良 集历史和欣赏为一体

  除此之外,《大清盐商》也对外公布了精彩片花,从长达20分钟的片花来看,本剧是一部制作极为精良,且寓意深刻的电视剧——可以说它是穿着古装演绎的现代戏,有很强的现代性和时代特点。《大清盐商》集园林、服饰、绘画、饮食、戏剧诸多文化于一体,全面地反映了乾隆年间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直面垄断行业市场化改革的冲突与矛盾,涉及到的贪腐题材、盐商文化、官商关系,也对当下社会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莫小棋张嘉译《大清盐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