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盐商》张志靠作品说话成魅帅大叔

2015年01月12日13: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深戏骨张志坚 资深戏骨张志坚

  新浪娱乐讯 昨日,大型历史正剧《大清盐商》在央视八套[微博]催泪收官,资深戏骨张志坚演绎的盐政大人阿克占性格刚直、雷厉风行、驱虎吞狼,其心机深沉,翻云覆雨的手段让观众看得大呼过瘾,直言就喜欢这种腹黑心狠又一心为国的魅帅大叔。

  阿克占失去顶戴 收获爱情和托付

  剧中,连日大雨引发水患,扬州城危在旦夕,阿克占及众官员和盐商齐力赈灾,连日奋战,洪水终于被挡住,可阿克占却因彻查盐引案威胁到和珅等重臣,进而被状告为博取功名,擅自截留了高家堰维修款,耽误河工,最终被革职发配伊犁。阿克占即将启程前往伊犁,汪朝宗与他喝酒话别,他告诉阿克占,盐商的那部秘密账册其实没完,自己还留有一本活账册,就是自家府上的管家管夏,并安排管夏随行照料阿克占,同时也为日后扳倒和珅留下火种。大结局时,阿克占失去了顶戴,却收获了爱情和托付。

  阿克占英雄难过美人关

  内地知名演员张志坚饰演的阿克占在剧中沉稳老练,智商高超,气场强大,无懈可击却偏偏喜欢上了鸣玉坊的头牌艺妓紫雪,一个才貌俱佳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至情至性女子,两人相识后共同经历了多番波折,期间紫雪遭受重创不能下地,阿克占也不离不弃悉心照顾,这一段真挚的感情也使得阿克占有了唯一的弱点,不再是那个外表坚硬,行动强悍的朝廷大官,而是内心多了一块柔软的地方,变成一个有血有肉的热性男儿。

  夫唱妇随恩爱非常 模范夫妻

  生活中,魅力大叔张志坚爱好健身,喜欢旅游,经常拍完戏就带上太太来个浪漫出国游,结婚多年,张志坚与其太太两人夫唱妇随,恩爱非常,一度是身边人的羡慕标杆,素有圈内“模范夫妻”的称号。

  张志坚鞋子控 来者不拒收入囊中

  张志坚还有个小癖好,喜爱收集鞋子俗称“鞋子控”,只要是新潮时尚、漂亮有质感的鞋子,张志坚统统来者不拒,收入囊中,他家的鞋子摆了满满一柜子,全都一尘不染,干净舒适,朋友来家聚会时每每都要看看他的鞋子收藏,朋友走时,张志坚也要穿上自己心爱的鞋子,帅气十足的下楼送,真真是个可爱又顽皮的魅帅大叔。

  靠作品说话的魅帅大叔

  中国大陆知名男演员张志坚出身于文艺家庭,1979年考入江苏人艺学员班,一直活跃于话剧舞台,近年来因出演《人间正道是沧桑》、《大明王朝》、《国门英雄》、《中国往事》、《金牌律师》等电视剧引发关注热潮,三十多年的演艺生涯,张志坚相信只有靠作品才能说话。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张志坚大叔《大清盐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