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四》:有颜值略拖沓 说好的悬念丛生呢

2015年03月18日09: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晚,改编自温瑞安武侠名著的魔幻大剧《少年四大名捕》在湖南卫视钻石剧场开播。由张翰[微博]、杨洋[微博]、陈伟霆[微博]、茅子俊组成的古装F4神捕团,还有何晟铭[微博]的妖娆安王爷,贾青[微博]的飒爽女捕快,都在昨晚怒刷颜值。沉稳的“大师兄”陈伟霆,摇身一变成为逗比激萌的“圆追”,是神捕团中的一大亮点。不过,开篇的叙事节奏略显失当,神捕团破案靠“偶遇”,没制造出曲折的悬念感,结果基本直给,冷血和楚映雪的感情线却来得拖拖拉拉。

  古装F4组团放福利 陈伟霆逗比表情激萌

  早在电视剧播出前,《少年四大名捕》就在宣传上打出了“盛世美颜谜侠情巅大剧”的口号,这一连串的形容词排列组合在一起,让人看得匪夷所思不明觉厉,唯一能明白get的点就是美!颜!喽。昨晚电视剧首播,张翰、杨洋、陈伟霆、茅子俊组成的F4神捕团,以及何晟铭的妖娆安王爷,确实够酷够美够妖。

  较之以往,这一版的《少年四大名捕》加入了玄幻元素,为了摘掉《古剑奇谭》时五毛钱特技的帽子,制作团队在特效上更加用心,开场冷血、无情、追命、铁手依次登场秀独门绝技的效果,让人应接不暇。只是偶尔某个场景的呈现,依然难逃网友的诟病,有时为了显示名捕们的威力,特技效果显得有些夸张,比如张翰一剑劈下去,愣是震碎了整个宫殿,杨洋河边打斗的戏,特效像极了游戏画面。

  不过,对于专门来刷颜值的粉丝来说,这些都不是事,男神们的一笑一颦才真正牵动着他们的神经。名捕团中引起讨论最多的要数陈伟霆,从大师兄陵越的沉稳,到追命的激萌,粉丝们每款都爱不释手,逗比表情包里圆圆的下巴、整齐的大白牙、各种狡黠调皮的眼神,都成为粉丝深夜追剧的福利。杨洋扮演的无情温润如玉,与其自带的古典气质相得益彰,舞蹈功底深厚的他,打戏也是演得行云流水,只是已被《洛神》神剧洗脑的观众,分分钟担心他说着说着就要唱起来。此外,何晟铭的安世耿、贾青的姬瑶花,也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节奏略显拖沓 破案剧说好的悬念丛生呢?

  或许因为是刚开篇,各种人物关系、线索需要一一铺陈开来,叙事节奏有点失当。朝廷命官惨遭灭门案件离奇,幕后黑手疑云笼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接着缉拿出逃秀女一案直接切入。编剧想环环相扣、层层埋伏笔的用心并没有错,只是如此用心设计观众并未感受到破案剧的悬念丛生。比如,缉拿秀女的过程,并未有任何曲折,冷血不费吹灰之力,“碰巧”就遇到了悬崖边上想轻生的楚映雪,得来全不费工夫,其它秀女的交代也是直接呈现了一个缉拿归案,押赴刑场的画面,并没有体现神捕头们的破案水平。

  而当四大名捕和楚映雪相遇后,剧情节奏开始拖沓。冷血拉着楚映雪的手,在悬崖边上一番磨磨唧唧之后,两人成了一对欢喜冤家,一路上开始了各种形式的互杠,太过“调皮”的楚映雪还被冷血关到了猪车上,擅长读心术的楚映雪竟听到猪在思考,“因为你好看,我才靠近你的。”这场戏的设计实在不知用意何在。到了客栈,四大名捕又开始围绕着如何处置楚映雪,开始了漫长的对话和互相说服,真心拖沓。(Jackie/文)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少年四大名捕陈伟霆杨洋张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