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剧满洲国自称伪满 网友:遇办假证的了

2015年07月30日12:48   长江新闻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北抗日联军》中,委任状上结尾处的印章赫然是着“伪满洲国”。 《东北抗日联军》中,委任状上结尾处的印章赫然是着“伪满洲国”。

  长江新闻特约记者邵洁 发自武汉

  今天凌晨,有网友微博报料称新一代抗日神剧又来了。根据这位网友的报料,在电视剧《东北抗日联军》中,叛徒被日本把持的满洲国皇帝授予少将师长,委任状上结尾处的印章居然是“伪满洲国”,这不就是日本人背后扶持的傀儡政权满洲国自扇耳光称“伪满”?

  该剧编剧之一苗若木表示,“我们并不是有意的,现场拍摄我没去,导演对此更有发言权。”

  “啊,我不知道啊”,长江新闻记者联系该剧导演李文岐时,对方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作为导演,我负责,表示歉意。”李文岐称,这样的纰漏本不应该出现,没注意到这个细节,很遗憾。

  “我好几次在剧组全体大会上,强调演员说台词,说话外音时,一定要说伪满洲国,这是历史已经定下来的,可能道具组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在道具不应该出现的。”

  “一定要尊重历史。”李文岐说这是他在拍戏时的口号。还原历史的真实,对历史要恭恭敬敬,严严肃肃的。“一个50集的电视剧,需要大量的素材,我们已经足够严谨了,一个字,一件服饰都是经过仔细选择的,但在这个问题上疏忽了,是我的问题。这是导演的责任,我应该看到呀,对不起!”

  【网友跟评】

  @就是老员外:"伪满洲国皇帝"政治觉悟老高了。

  @贰狮兄的金箍棒:遇到办假证的了。

  @_玖唔搭捌_:这个这个,算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吧?

  @康采恩托拉斯:和三国演义里刘备的旗写个蜀异曲同工。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抗日剧假证满洲国伪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