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红楼梦北京海选首日 2500人大观园追梦

http://bn.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34 新浪娱乐
 
  提交留言
  • 相关视频
  • 请您留言

  红楼梦北京海选首日综述 2500人大观园追梦(图)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红楼梦学会副会长蔡义江(图)

  红楼梦中人海选北京启动 大观园开门迎客(组图)

  新浪娱乐讯 自从《红楼梦》剧组传出将举办“红楼梦中人(blog)”大型选秀活动后,一时成为北京8大艺术院校和不少怀着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们传递的佳话。不需要任何条件,只要想参加新版《红楼梦》的拍摄都能参加报名。一时间,全国就开始了浩浩荡荡的报名。截止报名停止之日,全国总报名人数已超过17万人。仅北京就有9万多人报名。几乎占全国的人数的一半。

  所以,北京地区的海选情况将直接关系到整个红楼梦中人海选活动的进程。北京8大艺术院校的很多学生都慕名而来,其中有不少学生,在学校期间就接拍过多部作品。还有不少已经小有名气。

  在现场,笔者看到很多选手都拥有良好的外型条件,和近似小说的人物造型。在第2考场,有位考生一出现,就立刻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连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多看她几眼。通过交谈了解到,她叫小颖,北京人,现在读大二。小颖的皮肤非常好,很近的距离都看不到一点瑕疵,象白玉一般完整,刹是惹人羡慕!小颖说,她是学美术的,没有演技,不知道能不能博得评委的认可。小颖似乎多心了,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是一场全民的选秀,天生丽质如她,虽然缺少一定的演出技巧,但靠这如此自然的美来弥补,胜算还是蛮大的。

  在7号考场,笔者看到一位很清秀的男生沉默的坐在石凳上思考。似乎有点紧张,于是笔者便上前去搭讪。通过对话,笔者了解到他叫小吕,是山东人,刚来北京工作,今天是特地请假来参加海选活动。小吕长得很秀气。说到秀气,笔者发现,今天来大观园的男选手,几乎都是那种文质彬彬,温文而雅的男生。不过,这倒是挺适合演宝玉的。就象小吕,举手投足之间都表现出浓浓的书香气质,说话含蓄声音也不大。当面对镜头的时候还有点害羞。拍照的时候,不断地问笔者,“我头发没有乱吧”。拍完照,坚持要把相机拿过去,经他检查后,才高兴的还回。如此细心,温柔的小吕,真是像极了大师笔下那个“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的宝玉。

  不过,在曹雪芹的《红楼梦》中对于宝玉的描写有也有风流暖昧的地方:“眉清目秀,粉面朱唇,举止风流,羞羞怯怯,有儿女之态”。简单的字勾画出宝玉另一面风流倜傥的样子。所以,选宝玉这一角色还是比较难的,因为他是一个集多重性格于一身的人。就笔者观察,适合演宝玉的男生虽然是有,但确实比较少。也许就象评委蔡义江老师所说的,“优秀的选手很多,只是不一定适合演宝玉”。

  剧组通过新浪无线以短信的方式通知了3000位今天面试的选手,而实际到来人数为2500多人,预计明后天的人数会有所增加,估计到周六周日人数将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峰。而大观园的安检工作也做足了工夫,据说仅保安就出动了200多人。声势浩大的选秀活动,果然连配套措施都是以策万全。颜静/文 华琨/视频

爱问(iAsk.com)
请 您 留 言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VIP邮箱如何登录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请 您 注 意
  • 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00007号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新浪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您在新浪留言板发表的作品,新浪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82615762 举报邮箱:jubao.sina.com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