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黄健翔加盟国球大典 开心演绎快乐乒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56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我觉得他们就像卓别林(和)克林顿那样(在一起的)感觉,那种特别夸张的。”“黄健翔快言快语,然后解说很有意思,充满艺术气息,大哥策得很厉害,我觉得(他们)搭档一定非常棒。”一个是激情四射的的体育解说员,一个是亦正亦邪的娱乐节目主持人,黄健翔和汪涵(blog)两大名嘴重棒出击,将联袂主持12月19号晚上的2006国球大典“乒乓嘉年华”晚会。双雄起舞,不少观众期待不已。

  今天的国球大典宣传片拍摄现场,笔者发现黄健翔因为乒乓球变得快乐起来,思维的活跃与奔放,激情四射加上自由丰富的想象,相信在12月19日晚的乒乓嘉年华上,他一定会有不俗的表现。因为长期主持体育节目,黄健翔对乒乓球当然也并不陌生。黄健翔说:“其实我小的时候打过乒乓球,但是后来觉得自己的手感很差,就去踢足球了,我妈妈的乒乓球打得非常好,我根本打不过我妈妈,我觉得中国人每个人都打过乒乓球吧,所以对乒乓球还是比较有感情的。”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黄健翔曾经与奥运冠军王涛一同解说过乒乓球,他觉得很有趣,所以促成了这次和湖南卫视国球大典的结缘。另外能与汪涵联手,也同样令他开心而又好奇,体育解说加娱乐主持,希望他俩能成为一对黄金搭档。黄健翔称赞:“汪涵是很优秀的节目主持人,是目前国内娱乐节目的翘楚吧,很有味道,也经常透着读书人和

文化人的幽默,我看他的节目经常笑破肚皮的,挺滑稽的,有机会当面领教一下相信很愉快。”

  此时,汪涵正在忙着录制新一期的《越策越开心》。尽管要忙的事情不少,不过“策神”汪涵最近琢磨的最多的还是怎么在国球大典上拿黄健翔开策。汪涵坦言:“我这两天天天在想,你看他从大球说到了小球。然后他从一个从来没得过世界级金牌的运动项目转到一个很难得不得世界级金牌的一个项目,所以我一定会想法去跟他玩一下。”

  在汪涵看来,这位很会讲相声的搭档黄健翔其实是相当能策。幽默的自嘲,善意的讽刺,娱己娱人,黄健翔的娱乐细胞一点也不少。难得遇到这么好一个对手,策神自然是不会错失每一个可以充分发挥的机会。这不,策神马上就开涮了:“他(黄健翔)要在解说国球大典的时候希望能够要用特别激昂的声音来感染一下观众的话。我会尝试着跟老黄说,哥们,你试试‘海豚音’。”

  这次加盟国球大典,黄健翔有着极高的热情。他认为体育中融入娱乐的元素是潮流所趋,以这种精神为推动,国球大典散发出全民参与的独特魅力。乒乓嘉年华上,王励勤将用观众提供的故事球拍迎战女乒一号张怡宁,这也让黄健翔十分期待,他想像的球拍可能是五花八门的:“比如说平锅啦锅铲啦铁锹啦之类,我估计肯定不会是正规拍子一定是给他增加难度的,这样把男运动员和女运动员的差距在球拍上缩小,我觉得应该是挺好玩的吧。”

  当笔者问起黄健翔打算怎么说这场比赛时,他买起了关子:“要看当时的情况,体育解说的魅力就在于此,就是你很难预知比赛会打成什么样子,无论是乒乓球还是足球,只能随机应变了,我想既然是一个非常规的比赛,王励勤用一个非常规的拍子,那么它是突出一个娱乐性吧,可能大家也不会用太多的条条框框来约束我,另外还有汪涵呢,有难题就甩给他了。”

  黄健翔狡猾的把包袱甩给了汪涵,可汪大策神丝毫不紧张,沉着应变,早就给自己想好了退路:“我就跟他(黄健翔)说,实在不行,你就把乒乓球当足球说,是吧,射门,球进了。多好玩。”

  这不,国球大典还没开始,两大名嘴就先杠上了。说实在的,汪涵还是非常期待,在他眼里这次国球大典他俩的合作就该像黄健翔的自传的书名一样响亮--《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汪涵毫不谦虚的说:“我和黄健翔其实就像两把在各自领域都很锋利的剑,到时候如果能双雄起舞,会远比刀剑相向擦出火花更精彩。我觉得最完美的境界是两个人共同起舞,就是特别行云流水的,剑又不碰剑,但是又让大家觉得这两个人配合得天衣无缝,行云流水,我觉得这才是最好的。”

  看来两大名嘴私下都做了不少功课,到时候兵戎相见,胜负还真难预测。除了,嘴上的对决,国球大典还给他们出了另外的考题,他们还要真刀真枪的同台比试球技。黄健翔一听,显得很吃惊,他暗自盘算:“那我今天开始要抓紧时间偷偷练练啊,我不知道要跟他打球如果知道要跟他打球,我会找国梁啊、王涛啊找个国家队教练陪我练练指点我几招,偷偷的弄点绝招必杀技留在手里面,杀他个措手不及,我估计他这两天也在练着呢。”他说还有差不多一周的准备时间,临阵磨拍,不快也光吧。看上去还是很有信心的。不知道汪涵在球技上能不能抵得住黄健翔的强劲攻势呢?湖南卫视2006国球大典将为您揭晓答案。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