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非常接触》之最可爱的“鬼子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 13:30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最近几年有不少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像什么《小兵张嘎》《铁道游击队》《烈火金刚》,这些电视剧里都有一位特殊的演员,他叫矢野浩二(blog)是个日本人,而他演的角色全是日本鬼子,一时间被称为“鬼子专业户”。

  这位矢野浩二来中国以前,在日本也是当演员,奋斗了五年,演过的角色倒不少,可都加在一起,台词也超不过十句。有一次,为了演一个只有一句台词的警察,他在寒风当中苦苦等了八个小时,因为冻得直流鼻涕,差点都没演成。

  浩二刚来中国的时候,六个月没有工作,眼看带的钱越花越少,他决定先学好汉语,再去找工作。为了学汉语,浩二下了不少工夫,也闹了不少笑话。有一次,浩二想给远在日本的妈妈写一封信。发现家里没有信封了就去邮局买,当时他的中文还没有现在这么好。日语中的“信封”写成汉字就是中文的“手纸”,到了邮局浩二对售货员说:“我要手纸”。售货员奇怪地看着他,浩二又说:“我要手纸”。于是,售货员给他指了去超市的路,对他说:“要手纸到那儿买,我们这儿没有。”

  浩二发现学汉语就要观察生活,看中国人都是怎么说的,照着人家的说就没错,可他这小聪明也有失灵的时候。那个时候他总想去电影院看电影,但是因为自己不懂怎么买票,就站在售票处旁边看别人怎么买。第一个是个军人,他拿出军官证,说军人一张。接着是两个学生,拿出学生证,说学生两张。然后,他想原来这么简单,他走到窗口很自信地说:“日本人一张!”

  在中国演日本鬼子,浩二开始担心中国观众会不喜欢他,可事实正相反,中国观众对他都特别友善,反倒是一些日本人,刚听说浩二在中国演日本鬼子时,对浩二表示了不满。但浩二却不在乎,他觉得自己所做的事,就是让日本人能够更了解中国,更了解历史,他说为了友好,我要演下去。

  Btv-3 2月14日 19:40《非常接触》(blog)为您讲述矢野浩二在中国当演员的故事。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