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关键词

《梅艳芳菲》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改编自梅艳芳生平《梅艳芳菲》片花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20:52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2003年12月末,红极一时的香港艺人梅艳芳因癌症晚期最终辞世,一颗璀灿的明星就此陨落。众多的艺人歌迷自发组织纪念活动,盛况空前。2004年,以梅艳芳的传奇命运为创作蓝本的电视剧《梅艳芳菲》筹拍,备受关注。2005年,电视剧《梅艳芳菲》为选角展开激烈的香港十大超级明星模仿秀,英俊小生贺刚(blog)外形酷似华仔,才艺突出,被剧组选定为剧中第一男主角,一夜窜红。2006年3月,香港女艺人陈炜担纲第一女主角,著名言情剧导演赵宝刚担任总导演的电视剧《梅艳芳菲》在深圳、香港、泰国等地开拍。

  《梅艳芳菲》曲折剧情

  坎坷艺途成名不易

  20世纪80年代的香港艺坛颇似如今的大陆,艺人众多,一颗明星的能否窜红实力并不是唯一条件,按照当时流行的标准,梅艳芳既没有出众的外貌,也没有流行的歌喉,只凭着一副独特的中性嗓音和敢想敢拼的魄力,她最终成为歌坛的胜出者。若不是她最终的不幸,也许我们只看到她的光鲜亮丽,哪知道我们所能想象到的,与她所付出的,远远不及。电视剧《梅艳芳菲》以梅艳芳所处的香港娱乐圈为背景,以香港演艺圈多年来的风风雨雨为基础,进行了艺术的改编和加工。塑造了方妍梅、刘家华、何耀文、朱美慧(以上皆为剧中人物名)等多位艺人形象,他们之间的星途历程、恩怨情仇将引领观众走入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艺人生活。该剧重点在于刻画身为明星的他们在舞台背后所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浓烈的友情、热烈爱情、动人的亲情、同行的仇视与扶持、师长的鼓励与提携等丰富的情感和鲜活的人物。在该剧中,电影、电视节目为了收视率有“选秀黑幕”、明星为了窜红要“策划炒作”、为了上位不惜“肉身换奖”,一不小心就“假戏真做”,若不幸惹祸上身,可以今日造势明日澄清;成名前被人踩,成名后呼风唤雨。这部剧真正道出这个圈,最是名利场,所有的人情冷暖,繁华衰落尽在其间。据说该剧组的所有主创和演员都曾被剧本感动得潸然泪下,可能大家身为“圈中人”更能体会这其中的艰辛与无奈。

  漫漫情路催人泪下

  无论一个女人在事业上最终取得怎样的辉煌,她的情感才是最触动人心,也是最被津津乐道的。在梅艳芳短短40年的有生之年,她的情感之路丰富却悲情“她想做一个平实的女人,但却只能在舞台上独自披上嫁衣……特别是最后一次红馆演唱会,充满了悲情色彩”。一位在事业上获得如此成功的女性最后怀揣着对爱情的梦想和遗憾离开了人世,这是梅艳芳这个人物最能打动我们的一点。有生之年,相爱之人无法相守,追求者无数但始终好梦难园,为世人所叹息。她最终的归宿既是她璀璨演艺人生的开始,也是落寞情感人生的结束——舞台。这样的爱情,这样的人生,怎能不让人唏嘘。一个等爱的,盼爱的女人,还是个名女人,她为什么终身不嫁?是太滥情还是太过专一?人们纷纷猜测,我们宁愿相信,那是因为爱,一份放在心里,太过沉重的爱,以至最终无法承受,只有放手。选择爱自己更甚于自己爱的人还是反之,这是一道关于爱情的难选题,在《梅艳芳菲》剧中,男女主角方妍梅、何耀文、刘家华都面临着这样的选择,倾慕他们的、追逐他们的,都不是想要的那一个,他们都选择了宁愿孤独的去爱,辛苦的去付出,而等待他们的是什么呢?

  真假绯闻难辨是非

  这个圈坚信,只有不间断的绯闻才能造就一个家喻户晓的明星。自出道开始,梅艳芳别致的嗓音、出位的造型,敢做敢当的大姐大派头总是话题中心,绯闻几乎未曾不间断,与之相关的不是明星便是名人,真伪难辨。电视剧《梅艳芳菲》中的方妍梅、何耀文、刘家华等在经纪公司的操纵下,绯闻连连,几乎成为“媒介”人,究竟明星在真实生活中是什么样的?明星又是如何面对自己的真实情感和普通生活?该剧最能道出明星人前风光,人后凄凉的鲜明对照生活。

  《梅艳芳菲》超强阵容

  巨星风采再现

  梅艳芳、张国荣刘德华作为香港演艺圈三颗最闪亮的巨星,该剧制片方深圳市万科影视有限公司挑选了外貌、气质都酷似他们三位的演员来出演,确实是用心良苦。在这三位演员的选择上,制片方和导演也算是费尽了周折,一个大陆香港台湾结合、新人明星搭配的阵容终于闪亮登场。三个角色的造型照在媒体公布后,各路反应好评如潮!

  “梅姐”形神兼备、驾轻就熟。本身就是香港娱乐圈中人的亚姐陈炜在外形和气质上与“梅姐”甚为接近。她曾在王晶执导的电视剧《美丽心愿2》中出演同样以“梅姐”为原型改编的角色“雷剑芳”,她坦言此次的剧本更为深入地走入了一个女人、女艺人、女明星的内心世界,无论是从事业的艰难还是感情的磨难都让她演得非常过瘾。

  “华仔”阳光灿烂、俊朗迷人。从“香港十大超级明星模仿秀”中脱颖而出的贺刚,凭借其与生俱来的阳光气质和魅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已经拥有了一批自己的铁杆“钢丝”。圈内拥有独到眼光,擅长力捧新人的赵宝刚导演第一次看见贺刚就十分欣赏他的阳光感染力,断言他极具偶像潜质,凭借他阳光的笑容,真挚的眼神和敬业的态度,一定能快速成为新一代的优质偶像。

  “哥哥”张国荣是众多观众心目中无可取代的偶像,制片方在寻找这个角色时也是颇费周折。一直到开机多日后谜底才算揭晓,由香港偶像实力派演员黄浩然出演何耀文,他优雅高贵的气质、略带忧郁的眼神赢得了最挑剔的一批“粉丝”们的齐声叫好。

  情感圣手赵宝刚出任总导演

  赵宝刚作品一向以情感细腻,画面优美取胜。他此次出任总导演,在宏观上把握作品的基调和风格,他对于剧本、演员、造型等方面也是一丝不苟地在确认和调整。

  赵导曾肯定的说这绝对是“2006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一部电视剧”。并表示这是他多年来所希望创作的题材,在后期制作中他更将丰富的音乐舞蹈元素、精彩煽情的故事情节、优美雅致画面充分地糅合在一起,呈现一种美仑美奂的感觉。他希望能将艺人们舞台上、银幕上辉煌灿烂的瞬间与台下、家中复杂辛酸的心路历程予以关照和对比,形成催人泪下的强烈反差。

  有了这样的一个形似神似的铁三角演员组合,又有赵宝刚总导演的激情发挥,将三位巨星之间的友情、爱情、亲情演绎得淋漓尽致,想不好看都难。

  《梅艳芳菲》歌舞形式

  经典老歌搭配原创新曲

  八九十年代,粤语流行歌曲进入内地,掀起了内地跟随流行歌曲文化的热潮,更塑造了大量的香港巨星,梅艳芳、张国荣就是随此潮流进入内地的,他们的歌。他们的舞台,他们的舞姿,征服了成长在八九十年代的那一批人,也影响至今。1982年梅艳芳凭借《风的季节》获得第一届新秀歌唱比赛冠军,成为她在乐坛第一个奖项,就此步入娱乐圈,成为香港八九十年代最受欢迎的女艺人。而情歌双杰李安修、陈耀川共同为梅艳芳谱写的《女人花》就是梅艳芳一生最好的诠释。在《梅艳芳菲》中,方妍梅是舞台上的大姐大,只有那些精彩的歌舞场面才能反映艺人们在舞台上、银幕上辉煌灿烂的瞬间。擅长给剧穿上时尚外包装的赵宝刚导演多次强调“音乐精神”是这个片子的魂。电视剧《梅艳芳菲》中还使用了梅艳芳的知名歌曲《女人花》、《风的季节》、《梦伴》等,让我们在《梅艳芳菲》中去重温他们的歌声,去怀念20世纪90年代的香港劲歌金曲。

  片中还请广东著名乐人秋言作了若干首酷似当年梅艳芳、张国荣不同阶段不同风格的歌曲作品来衬托起他们多彩的舞台人生,无论是台前、幕后,都将把观众引导进入梦幻般的虚拟世界,满足他们对明星生活的好奇和想象。而片中的部分情节更让观众了解到一些金曲作者的创作心路历程及成名契机。

  精彩舞蹈衬托华丽舞台

  90年代香港歌曲现场表演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歌舞组合后的演唱会形式,梅艳芳、张国荣的演唱会形式都是奇异夸张,极尽想象之能事,非常前卫。这部分元素也将在梅艳芳菲中得到展现,著名编舞詹小楠编排的《千手观音》美誉不断,并被世界上的诸多国家邀请出演。出于梅艳芳的热爱,对歌舞舞台的热情,詹晓楠在电视剧《梅艳芳菲》中发挥所长,倾力奉献;而造型师也全力配合,从各个方面展现了女主角方妍梅不同时期引领的时尚潮流,如青春、叛逆、中性、冷艳、前卫等,各具风情,各有千秋。这些时尚元素的加入使观众在欣赏剧情的同时增添更多视觉的愉悦;加上演唱会内容在深圳体育馆的实景拍摄,也将让观众如临现场演唱会,疯狂一把。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