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郭德纲《追着幸福跑》天津卫视独家播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20: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0集情景喜剧《追着幸福跑》将于8月10日在天津卫视“阳光生活剧场”独家播出,今天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了首播媒体见面会。这是天津卫视推出的又一部优秀情景喜剧,天津卫视在国内首创了“定制式”模式,陆续推出了《小房东》、《杨光的快乐生活》、《一个姑爷半个儿》等作品,均取得不俗收视佳绩。本次《追着幸福跑》由相声演员郭德纲,老戏骨彭玉、雷恪生,“炊事班成员”姜超、史雨霏等演员鼎立加盟。

  郭德纲向春晚递出“橄榄枝”

  2008年春晚总导演招标于8月3日进行,张晓海、陈临春的组合成为大热门,而郭德纲是否会在2008年春晚露面也成为一个新话题,对此他表示,“我不回避春晚,从来没把这扇门关死,从来没有说不上春晚,过两年我当春晚总导演也说不好。但是不能带来好节目去干吗,去了给添乱何必呢!如果春晚剧组找我,我愿意为春晚创作节目,但是写完了,行就上,不行老得改就算了,两边都得合适。我的原则就是第一别给春晚添乱,第二我自己别丢人。”

   德云社齐捧老郭场

  郭德纲在《小房东》中首次触电,此后一发而不可收拾,接连拍摄了《追着幸福跑》、《相声演义》等多部情景喜剧,这次在《追着幸福跑》里扮演一位下岗职工李洪刚,开了一个小旅店维持生计,不断接触东南西北的人,从而发生了一连串哭笑不得的喜剧。但是与杨议坚持在作品里说天津话不同,“卫嘴子”郭德纲却一直以普通话示人,而且这次又拉来德云社的于谦、王文林等助阵。对于为什么不说天津话,郭德纲表示,自己一直在北京说相声,所用包袱笑料都是用普通话说的,观众早已习惯了,拍电视剧的时候也借鉴了些相声里的东西,如果用方言来表达这些笑料,害怕观众不习惯,所以干脆就不说家乡话了。剧中其他主演如姜超、彭玉、史雨霏等也不说天津话,制片人兼编剧王东潮表示,“主演里只有雷恪生一个人说天津话,因为他在天津住过七年,对天津很了解。而彭玉、姜超是东北人,史雨霏是南京人,如果现学现卖说得肯定不地道,那就不如不说,像彭玉就还说东北话,但是整部剧的天津风格还是很浓。这样也丰富了这个剧,多种语言也会造成很多喜剧效果的出现。”

  情景剧成了相声剧

  同是在天津卫视播出的《杨光的快乐生活》在观众之中形成极大影响,杨光、条子、夏丽的三人组合也得到了大众的广泛认可,而在《追着幸福跑》里同样有一个“铁三角”,彭玉表示,“我、郭德纲、史雨霏三人就像一个铁三角,郭德纲演我姑爷,史雨霏演我姑娘,我们三没少‘打架’,比如我非让郭德纲去给我买白糖馅的糖三角,郭德纲说其实根本没地买,我说让他们现给我做,郭德纲说我去,要是我不回来,就是死那屉里了。”王东潮表示,“这部戏还有一个最大看点就是郭德纲运用了一些他相声里常用的包袱和口头语,比如“愿意看呢愿意看呢还是愿意看呢”,还有他跟媳妇吹牛,说,‘我要开一连锁快餐店,第一层煎饼果子,第二层卤煮,第三层水煎包子,第四层馄饨,第五层是足疗兼卖煎饼果子,一边吃一边足疗。’熟悉他的观众可以在剧中找到更多的郭氏包袱,这是我在拍摄之前就设定好的,这次合作发现郭德纲在彭玉、雷恪生这些老戏骨的支持下,演技增进很多,他不仅可以在剧场表演好,面对镜头也同样挥洒自如,所以我不同意说郭德纲只适合上舞台不适合上电视,而且我跟郭德纲还有下一步的相声、小品合作。”

  《追着幸福跑》天津开播 郭德纲拉上于谦开旅店

  郭德纲《追着幸福跑》首播式 随口甩“包袱”

  郭德纲愿为春晚写作品 原则:别添乱别总改(图)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