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陈家林杨幂再续前缘联手演绎《王昭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02 新浪娱乐
陈家林杨幂再续前缘联手演绎《王昭君》(组图)

杨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家林杨幂再续前缘联手演绎《王昭君》(组图)
陈家林

陈家林杨幂再续前缘联手演绎《王昭君》(组图)
美丽的楼兰古城

陈家林杨幂再续前缘联手演绎《王昭君》(组图)
四岁的杨幂和陈家林导演

  新浪娱乐讯 陈家林导演擅拍古装戏,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尤其擅长塑造古装戏中的女性人物形象,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呼之欲出。今年拍摄的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王昭君》,欲再次打造一个鲜活新女性形象,这就是陈导在塑造了中国四大美女之中的杨贵妃之后,塑造另一位有着貌可落雁之称的“王昭君”。

  一提起王昭君就会让人联想起出塞,联想起民族融合。许多导演、制作人都对这一题材充满兴趣,可真正想推陈出新、拍出新意却很难。陈导说:这部《王昭君》剧是打破常规的,他要塑造的“昭君”,将从千古流传的宫廷、政治、外交中还原到实实在在的生活里,还原成实实在在的人,回归山野,回归自然。

  陈家林导演说:拍古装剧20多年了,几乎每天都在宫廷的权谋斗争之中,这部戏可以让他和昭君一样,从宫廷高墙之中走出来,回归到广阔的大自然中、生活中。王昭君从小生长在依山傍水的湖北乡野,在大自然中长大的她是一个具有美好愿望的淳朴的女孩。其实她本人并没有多么大的政治抱负。《王昭君》剧从一个普通女孩子的内心出发,描述昭君小鸟一般的性格,描述她单纯的追求,也对她的内心进行诗的刻画。

  谁能担纲此角色令陈导与制片方大伤脑筋。从三月份起就开始在全国上千个候选者中选择适合王昭君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当中有著名演员李冰冰范冰冰高圆圆等,也有不少的影视新星。经过层层筛选,最后这个“花环”落到了年仅18岁、刚刚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的杨幂头上。这与陈导想追求塑造一个清纯可爱,外表少不经事,内心却要承负历史重托的新女性形象密不可分的。

  杨幂与众多的候选者一样,是在四月份试镜的。试镜后,忙于高考的她就没有想到自己能获得这个角色。这几天,杨幂坦言当时被选中的感受:“自己像是被天上超大号的馅饼砸晕了头,一片空白。”当知道导演是陈家林后,她更是惊呆了,没想到自己的演艺生涯与陈导是这样的密切,只能用一个“缘”字来概括。

  杨幂说:十四年前,当时刚四岁,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陈家林导演的《唐明皇》,当时扮演的是唐明皇的女儿。她说,直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刘威、林芳兵、李建群逗她玩的情景,陈导还把她抱在怀里拍了张照片。当陈家林导演看到自己与她的合影时,直呼世界真小。

  陈家林导演成功地塑造了刘晓庆式的武则天、林芳兵式的杨贵妃等一系列女性形象,不难看出与陈导有着十四年缘分的杨幂也一定能在明年向全国观众演绎一个精彩的王昭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