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曾念平《我们》获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07 新浪娱乐
曾念平《我们》获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组图)

《我们》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曾念平《我们》获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组图)
曾念平

曾念平《我们》获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组图)
曾念平

  新浪娱乐讯 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近日在三亚的“美丽之冠”落下帷幕。由曾念平执导,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和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我们》获本届金鸡奖最佳电视电影奖。

  《我们》原名为《兄弟》,是“绝对隐私电视电影系列”中第二部转胶进入影院的影片。故事发生在80年代,哥哥文子是大家公认的优秀少年,而仗义的弟弟梁子却和一帮弟兄
整天混在一起。都说哥哥护着弟弟,他们却刚好相反,虽然有传言说梁子不是亲生的,梁子还是护着文子。高中时代,漂亮的女生老五爱上了文子,在毕业后为了挽回这份爱怀上了文子的孩子。文子大学毕业后出国了,喜欢老五的梁子始终护着老五和那个叫全乎的孩子,并不顾家人的反对当起了全乎的爸爸。梁子为保护孩子入了监狱,出狱后,带着全乎独自生活。父亲去世后,妹妹桃子带着家中的两个秘密,经过努力,最终揭开了哥哥文子和他的孩子全乎惊人相似的身世……

  《我们》真实质朴地叙述了一段看似平淡却有着丰富人性内涵的故事。人物塑造、影调设计及制作技术都展示出创作者对生活、对观众的真诚。这是一个从男人的视角叙述的故事。影片的风格有点像导演本人:含蓄、内敛。比如说,哥们儿之间的那种默契和友爱,以及梁子对老五的爱都往往是用看似唐突,甚至有些鲁莽的形式表达出来。使人物更加可信。

  获奖后,曾念平导演显得特别平静。在接受采访时他这样说道:“《我们》的获奖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会用心地去创造出更多好的作品。”

  目前,曾念平正忙于央视大戏《麻辣婆媳》的后期工作,该剧有望于明年春节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