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09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桥(组图)

  桥——《一座桥的诞生》

  播出时间:CCTV-1 周六18:14-18:59

  新闻频道 周日07:15-8:00

  解放战争时期,东北某铁路工厂接到命令,要在15天内造出修桥所需要的桥座和全部铆钉,可在当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没有原材料,没有技术,没有钱,但工人们克服了修建炼钢炉等困难,按期完成了任务,赶在松花江解冻之前将大桥修复,有力地支援了解放战争。——这是一座桥诞生的故事。

  电影《桥》的诞生同样艰苦:编剧于敏是在膝盖上完成剧本的创作、剧组也随着解放战争的胜利迁回长春,在破旧的厂房完成拍摄……

  如果让参与过《桥》的人们回忆起来,几天几夜也讲不完,《桥》在一群生涩的新手手中慢慢成型了,即便是一部稚嫩的作品,它还是赶在1949年的五一劳动节上映了,这是新中国电影的处女作,也是大多数参与者的电影处女作,在以后的五十多年里,《桥》的参与者为新中国电影贡献良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