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小品台词曝光 前面很搞笑结尾生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07:31 重庆晨报
赵本山小品台词曝光前面很搞笑结尾生硬(组图)

赵本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本山小品台词曝光前面很搞笑结尾生硬(组图)
宋丹丹

  这个小品说的是在当年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小崔采访了白云、黑土两位老人之后的第六年,听说这两位老人的婚姻出现了危机,于是小崔决定亲自出面调解一下。主持人报幕三人一出场,全场立刻掌声如雷,两位“老人”的装扮着实有些可笑,赵本山“大爷”依然穿的是一身土里土气的衣服,可是脚上却穿了一双晃眼的黑皮鞋;而宋丹丹的牙上依然
贴着黑胶布,看上去像缺了两颗门牙,不过身上的装扮却比赵大爷时髦得多,墨镜、貂皮大衣、高筒靴……主持人小崔继续发挥他的调侃功夫,却不断地被老两口调侃,一打听才知道,两人闹矛盾的缘由是宋丹丹的《月子》出版以后,觉得自己在村里是个名人了,所以有了爱面子讲虚荣的坏毛病,而老赵却依然本色如初,于是两人产生了差距和矛盾。

  在现场,两位老人你一言我一语斗得不可开交,其间笑料不断笑声不断。不过,从三人的配合上看,显然不是很熟练,中间还在一个环节上卡了几秒钟的壳。从包袱的设置上,也有些前紧后松,前面大多时间很搞笑,可是到最后显然包袱不足,于是让二老以二人转收场,看着有点生硬不太过瘾。

  部分精彩台词

  宋丹丹:“年没见,听说小崔你忧郁了?”

  赵本山:“他那脸,过去是哭笑不得的,现在是紧急集合的。”……

  宋丹丹:“我们这回是搭专机来的,我这貂皮大衣4万多块,女人,就要对自己下手狠一点。”

  赵本山:“专机?对,坐拉砖的拖拉机过来的,她那衣服40块钱一天租的,我这才10块。”……

  宋丹丹:“上次在老人院唱歌,刚唱了一首,七个老头晕了六个,剩下一个院长握着我的手说:别人唱歌要钱,他唱歌是要命。”

  赵本山:“你呢?上精神病院演讲,一天一夜,效果那叫一个好啊,病人全出院了,可医生都疯了。”

  娱记自白

  我是怎样混进春晚彩排现场的地狱。———摘自《秦小名言录》

  曾经,有业内人士将“打”进春晚彩排现场作为炫耀资本,没想到,如今我这小小弱女子也能混进春晚央视一号演播厅旁若无人地走来走去与明星们照相合影。所以,我想让那些已经打入春晚彩排现场和想方设法都还没有打进去的哥们姐们,分享我作为一个春晚地下工作者这一段快乐而又惊险的经历。

  第一关:央视大门

  春晚第一次彩排当天,小记我来到央视大门前,“东西北”三个门绕场一周之后,发现东门突破最为有利———车多人多,难辨真假。可仍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不能进去。那看门人实在“火眼金晴”,一副皇城根儿的大爷相,阅人无数,什么来头的人一眼就看穿了。

  顶着第一个被PK掉的风险,我凑到门口,说:“我是演员,×导已经给接待组的人打过电话,让我进去送本。”那人端详我片刻说:“什么节目啊?”大爷的,幸好脑花没白长:“串烧组。”3秒空白,我旋风般闯过第一关———央视大门。刺激。

  第二关:演播厅大门

  那看门的武警哥哥简直就是个“看条”将军,只认条不认人,见条他就放人。我不敢在他眼皮下旋,终于等到一拨6人要进门,我忙挤到领头的那人身后紧挨着,武警接过那人的进门条一看,问:“6个?”我忙在后面使劲点头,于是,我进了,一进去就一个劲往后台里钻,至于这拨人最后一个能否进入,我也不知道。

  第三关:明星嘴门

  央视演播大厅真是热气腾腾。殷秀梅戴着大墨镜、宋祖英穿着绿色翻毛皮衣。阎维文、王宏伟只顾自己“吊”嗓门。我隔着玻璃门试图给他们拍照,他们都以各种优美姿势转身,躲避镜头。最后,被我照得有点抓狂的宋祖英说:“我叫你别忙。不急,不急。”长发美人眉佳一个人站在那里看节目单,上前一问,姐姐还真能说,什么都说,但基本上说不到重点。还有带着腰病坚持彩排的黄宏,开始还挺配合拍照,最后,忍不住还是说:“我背台词呢,不要烦我啦。”随后,就躲到楼梯边认真背起了台词。

  每隔一天的彩排,小记我都必须绞尽脑汁72变才能打进去。第二次我又打进去了,怎么进去的?俗话说得好,“徒弟学到手,师傅去讨口”,妙处难与君说,我就不多讲了,总之,只要开动小脑筋,就能杀出一片“春晚新天地”。驻京记者秦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