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橙天娱乐专题 >正文

《心火》热播上海 苏岩为嫉妒“发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55 新浪娱乐
《心火》热播上海苏岩为嫉妒“发疯”(组图)

苏岩“发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心火》热播上海苏岩为嫉妒“发疯”(组图)
苏岩首次在剧中戴上眼睛

  28集反映现代都市人心理隐疾的电视剧《心火》,近日在上海悄然首播,虽然该剧从拍摄到开播都没有进行过正式的宣传,但随着剧情的进展和剧中演员的精彩表演,《心火》一时间成为上海观众欲罢不能的热播电视剧,观众们着实为剧中女主角沈冰的遭遇和未来捏了一把汗。这个角色的扮演者正是实力派青年演员苏岩

  《心火》以剖析人的嫉妒之心为主题,讲述两个女人因嫉妒而产生的爱恨情仇。苏
岩扮演的女作家沈冰风华正茂,功成名就。但在她内心深处却隐藏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童年的沈冰,因为对好朋友秦海岚的一时嫉妒,间接造成秦瘸了一条腿。这件事二十年来一直折磨着沈冰。突然间,早已断了音信的秦海岚出现在沈冰面前。因为瘸腿,秦海岚这些年一直过得很不如意。怀着对当年过失的歉疚,沈冰帮助秦海岚治好断腿,为她介绍工作,甚至将她收留在自己家中。然而表面温顺的秦海岚其实暗藏祸心,原来她是为了报复而来,她要弥补自己失去的,要从沈冰身上夺取地位、爱情、金钱,当沈冰意识到这些时,一切似乎已经来不及了……

  在电影《长恨歌》中有着出色表现的苏岩,近年来的发展方向一直定位于电影银幕,但当她一口气读完电视剧《心火》的剧本后,立刻决定接下这个“非常有意思”的角色。“其实每个人都有嫉妒之心,如果善加引导,嫉妒也不失为是种上进的动力,可要是像剧中角色那种任由嫉妒心作祟,那真是可怕。沈冰小时候因为嫉妒,不施援手造成秦海岚残废,秦海岚因为嫉妒沈冰的成就,使出各种手段报复,其实两个人都很可怜。”说起剧中的角色,苏岩至今仍然印象很深。

  同样给苏岩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该剧的拍摄过程。苏岩笑称,在《心火》中一下子实现了自己的三个愿望。

  第一个愿望:在剧中戴上眼镜

  苏岩扮演的沈冰是位年青时尚的畅销书女作家,在造型设计中原本有两套方案:一是参照池莉等女作家的风格,走浪漫主义路线,服装造型均以布衣、长裙为主。二是走职业丽人的干练路线,全部以精致套装为主。考虑到人物母亲身份和拍摄效果,仔细考虑后苏岩向剧组提议,将两套方案中和,在生活中沈冰有浪漫的一面,而在写作中沈冰又是非常干练和职业的,苏岩还特意为沈冰找来一副眼镜,写作时一律是眼镜造型。成就了苏岩希望在影视剧中戴眼睛的愿望。

  第二个愿望:扮演植物人

  “说想演植物人其实是个玩笑,主要是好奇和好玩,以前老想演个植物人多舒服啊,躺在那儿也不用动。”可经过这次的《心火》,苏岩却完全改变了这个想法。“一点也不舒服不说,演植物人那几天,剧组干脆把我划归到道具部门了,要开拍了,道具组就喊:‘植物人道具,快上床!’真让我哭笑不得。而且演植物人真是一动都不能动,有时给近景,连眼珠细微的动都不行。”想起当“道具”的日子,苏岩连连摆手。

  第三个愿望:扮演疯子

  在《心火》中,苏岩扮演的沈冰被秦海岚下药,一度陷入疯狂状态,也算实现了苏岩扮演疯子的愿望。最让苏岩难忘的就是她药力发作,在家里歇斯底里发疯的戏份。“当时因为赶戏,发疯的戏都集中在一起了,我可真是过足瘾了。”别看苏岩嘴上说得轻松,实际上,那可是个非常折磨演员的过程。演发疯需要演员相当高的爆发力,一场戏下来不仅耗费大量体力,更会因为极度投入伤到元气。而苏岩却要多场发疯戏连续演,难度可想而知。几天的戏拍完,苏岩嗓子完全哑掉,精气神涣散,缓了好几天才缓过来,好在苏岩的努力没有白费,她的表演不仅得到导演的夸奖,敬业态度更赢了全剧组的佩服。特别提醒观众们在观看《心火》时要留意苏岩“发疯”的好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