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雪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影视蓝皮书出炉 韩雪《错爱一生》成典范(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26 新浪娱乐
影视蓝皮书出炉韩雪《错爱一生》成典范(组图)

韩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视蓝皮书出炉韩雪《错爱一生》成典范(组图)
《错爱一生》剧照

  4月12日,由国家广电总局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编写的《2006年中国广播影视发展报告》在北京举行了首发式。这是我国第一次以年度报告(蓝皮书)的形式发布广电业发展状况、未来发展趋势,以后每年将定期发布。报告分析了2005年的电视剧市场,其中韩雪(blog)主演的《错爱一生》是去年现实题材电视剧中口碑好、质量优的作品之一。

  报告显示,在2005年的电视剧市场中,由于之前对于涉案剧、古装剧的严格要求,以致电视荧屏中现实题材、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比重明显增大,其中现实题材达到最近三年来的最高比例,占了电视剧的近六成比例。在数量大增的同时,总体质量亦令人满意,如《亮剑》、《错爱一生》、《家风》等,都有良好的口碑。去年,被堪称为收视黑马的《错爱一生》在各地电视台,尤其是中央电视台反复热播。虽然没有豪华的演员阵容,没有过多的宣传,但却取得了骄人的收视成绩。《错》剧以收视率6.66%,收视份额18.09%,创下央视8套所有黄金档现代题材电视剧中收视第一的纪录。今年,在开年新片不断的情况下,仍有不少地方电视台选择重播该剧,可见《错爱一生》的影响力仍在持续。

  在去年现实题材作品数量大增的情况下,《错爱一生》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优秀作品的典范,成功在它故事的新颖、演员的出色、用情的真挚。《错爱一生》讲述的是关于两个因“调包”而命运错位的女孩,上演了一出中国版的《蓝色生死恋》。命运错位,原本是富家千金的“陈想南”(韩雪饰)生长在农村,挑起了家庭重担,经历了生活的种种艰辛和困难,却依旧美丽、善良、勇敢;而农家女“顾忆罗”(温峥嵘饰)鸠占鹊巢,自小就享受着并不属于她的万千宠爱,在“蜜罐”中变得自私和冷酷,因欲望而人格扭曲。出乎意料的结果让观众不停的猜测不停的意外,让观众在悬疑的剧情中感受跌宕起伏的心情,更吸引观众的是韩雪饰演的善良女孩“陈想南”,她对于亲情的宽容和爱情的释怀,源于她善良的本质。韩雪也因出演“陈想南”而深入人心,成为了许多妈妈心目中的好媳妇。

  不但是赢在剧情上,《错爱一生》凭借它精良的后期制作,让观众体验了一次视觉的享受。韩雪虽是第一次出演类似的电视剧,但她成稳贴切的表演使她在演绎事业上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年前杀青的《错爱一生》的姐妹篇《明天我不是羔羊》有着与《错爱一生》相同的制作班底,同样讲述两个女孩命运的电视剧,但剧情却大相径庭。韩雪表示《明天我不是羔羊》中的她会更坚强更勇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