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雄关遗梦》全国热播 绝代双骄突围而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31 新浪娱乐
《雄关遗梦》全国热播绝代双骄突围而出(组图)

李欣凌扮演二少奶奶星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雄关遗梦》全国热播绝代双骄突围而出(组图)
谭涛扮演二少爷明清

《雄关遗梦》全国热播绝代双骄突围而出(组图)
演员李欣凌、谭涛

  新浪娱乐讯 继《秦始皇》《尘埃落定》《红顶商人胡学岩》《为奴隶的母亲》之后,导演阎建钢联手高明、潘虹、李欣凌、谭涛、王洛勇等名星,再次打造影视精品年度大戏——根据鲁彦周小说《阴阳关 阴阳梦》改编的40集电视连续剧《雄关遗梦》

  这部充满奇幻色彩的大戏刚刚显出端倪,就被众多媒体冠以“边疆版的《红楼梦》
”,汉族版的《尘埃落定》等称谓;在上海国际电视节和北京国际电视周上,阎建钢导演带领剧中主演着戏装出席引起全场轰动。电视剧《雄关遗梦》片花播出获得好评如潮,在这部拥有众多实力演员的大戏当中,两名演艺新星显示出了超凡魅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就是青年演员李欣凌、谭涛。

  李欣凌 — 舞台上走出的当家花旦

  在电视剧《雄关遗梦》中扮演“阴阳关”中的少奶奶杨星仪的,是近几年从戏剧小品舞台上走入荧屏的新晋花旦李欣凌。杨星仪在《雄关遗梦》是一个为了帮助丈夫向旧有制度挑战,舍弃了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与之回国,用于向一切旧事物抗争的新时代女性。但是却遭到了现实无情的打击,她不仅眼睁睁地看着本来满怀雄心壮志的丈夫被权利一步步地腐蚀,成为一个追求权利的奴隶,而且还要面对丈夫对自己的不忠,面对丈夫身边频频更换的情人,曲折复杂的感情经历,对塑造这个角色的演员要求可谓严格。

  演员李欣凌以她扎实的舞台功底将杨星仪初到阴阳关时的天真;面对丈夫转变的困惑、无奈;得知自己并非丈夫最爱之人的愤慨以及对丈夫新娶小妾的嫉妒进而挑拨的复杂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多一分则浓、少一分则淡,就象一副精心勾勒的工笔画,使得杨星仪这个浑身充满矛盾情感的女人形象立体地显现在荧屏之上。

  本来主攻话剧舞台的李欣凌对于自己塑造角色的要求可谓严格,经常在下戏后拿着剧本在自己的房间里面温习体验角色的感觉,还曾经因为太过入戏在宾馆的房间中大喊大叫,吓得隔壁同剧组的人以为出了什么事情。

  由于对自己的要求严格,使得她所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颜色饱满、骨肉鲜明,就连一向以严格著称的阎建刚导演都对她的戏无法挑剔。难怪中国第四代导演郭宝昌在点名李欣凌出演《大宅门2》白美这个角色之后,再次钦点李欣凌主演由他导演的大戏《粉墨王侯》,并声称青年演员中李欣凌的戏是他最放心的,能够得到郭宝昌导演如此评价的演员还真是少见。

  谭涛 — 炙手可热的‘二少爷’

  青年演员谭涛这几年上的戏着实不少,但是他自己却始终把自己当作新人来看待,所以每当提起他在《雄关遗梦》中扮演的二少爷,他都感触颇深“这个角色把握起来虽然很难,但是能够和阎建钢导演、潘虹老师、高明老师一起合作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而且和这些前辈一起飙戏的感觉超爽的,象拍摄前三天,整天都是我的戏,我在现场都没看剧本,因为我事先全部都背下来了。”

  杀青之时,谭涛却说他非常伤感,因为几个月的拍摄下来使他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剧组和剧组里面的每一个人,而伤感之外,他也深刻体悟到这四个月来,自己经历很多、学到了很多。其实开机之后短短几场戏下来,谭涛精彩的表现已经让潘虹和高明这些老前辈对他的表演称赞有佳,尤其是潘虹更是跟记者连连夸奖“这个年轻人太厉害了,和现在很多年轻演员不一样,很好学而且很敢演,对于剧中角色的把握非常准确,演绎得也很到位。”

  虽然得到了导演和一众前辈的肯定,但出身话剧舞台的谭涛对于自己的总结是:“很多人都预言《雄关遗梦》中我的角色会火一把,对于这个预言我希望会成真,但是我更会珍惜每一次机会,因为我知道它们的来之不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