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北京开播 冯远征刘涛等出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24 新浪娱乐
《遍地英雄》北京开播冯远征刘涛等出席(组图)

《遍地英雄》见面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遍地英雄》北京开播冯远征刘涛等出席(组图)
刘涛

《遍地英雄》北京开播冯远征刘涛等出席(组图)
于小伟

《遍地英雄》北京开播冯远征刘涛等出席(组图)
冯远征

  电视剧《遍地英雄》北京将播 媒体见面会实录

  新浪娱乐讯 28集革命传奇电视剧《遍地英雄》挟各地收视频传捷报之气势登陆北京电视台。8月18日,该剧制片方在北京第三极书局举办了主题为“从《遍地鬼子》到《遍地英雄》” 的媒体见面会,为该剧在北京的播出宣传助威。小说《遍地鬼子》作者石钟山,电视剧《遍地英雄》的总编剧和导演周力、主要演员刘涛(blog)冯远征于小伟(blog)出席了
见面会。

  优秀的小说一向是影视剧改编的源泉和成功的基础,《遍地英雄》是根据石钟山的小说《遍地鬼子》改编而成的。但是完成从《遍地鬼子》到《遍地英雄》的升华,周力导演付出了许多心血,就在他担当电影《天狗》(blog)的艺术监制时,脑子里还在思考着剧本的改编,在从小说到剧本的创作过程中,电视剧紧紧地抓住了小说中的魂,即每一个普通中国人都是民族英雄这个主题来构建,但是为了电视剧表达的 的需要,又对原小说可以说作了大胆的删减和重新架构,剧中人物尤其是刘涛饰演的菊与原著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原小说中的菊因为是养女,哥哥杨忠不爱她,胡子鲁大不接受她,烈性的她把自己卖到窑子当了窑姐,最后被日本鬼子相逼跳楼而死,但剧中的菊知书识理,命运多舛,隐忍负重,是一个贯穿全剧的灵魂人物。

  而青年演员于小伟饰演的杨宗在原小说中着墨并不多,但剧中却加重了他的戏份,让杨宗和菊成为了一对悲情怨家,曾为大帅保镖的杨宗双枪齐发、英姿勃勃,因与鲁大为菊而生夺妻之恨,败光家财,抑郁度日。日本人来后,他酗酒成性、颓废不振,后在民族大义的感召下和菊的指引下与鲁大摒弃前嫌,携手战斗。

  由著名演员冯远征饰演的日本大佐北泽豪应该说是最忠于原著的,冯远征老师的表演赋予了这个外表阴柔文质彬彬但内心冷漠阴毒的日本大佐以新的理解而绝不脸谱化。

  《遍地英雄 》剧中的每一个配角和小人物都完全遵循了原著的精髓,而每一个出演演员也都令人记忆深刻。王庆祥饰演一镇之长杨雨田-----暴烈却颇具民族气节;马绍信饰演杨老弯-----一辈子弯着腰,但死去时站直了腰;李易祥饰演的朱长青-----一生爱钱,心怀鬼胎却在生命终结时选择了高尚,还有白半仙、骚老包、杨礼、潘翻译官等,可以说剧中每个人物都极具有人性深度的。

  《遍地英雄》由广东影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百步亭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武汉流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太湖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合作拍摄。该剧脉络清晰而又情节曲折,人物形象丰满又个性张扬、制作严谨、摄影精良、画面流畅、音乐凄美振奋,同时对战争的思考对人性的剖析,使得该剧具有高度的人文深度。而由周力导演作词,刘涛、于小伟演唱的片尾曲《桃花岛》旋律琅琅上口,歌词意境深远,激昂人心,深得观众喜爱。

  《遍地英雄》总监制和总制片人王滨雁主持了见面会,据他介绍,悲壮豪气的《遍地英雄 》,自播出后在上海、成都、武汉、沈阳、重庆、南宁、昆明等地均取得了不错的收视佳绩,是年度电视剧的一个亮点,从十月开始各卫视台将纷纷上档。《遍地英雄》今次进京,有理由相信,该剧在有着英雄情结的首都北京播出一定会是渐入佳境,博得北京观众的喜爱,他们敬请北京观众留意8月22日开始在北京电视台二套播出的《遍地英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