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央视重点剧《戈壁母亲》新疆紧张拍摄(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04 新浪娱乐
央视重点剧《戈壁母亲》新疆紧张拍摄(组图)

剧中心副主任李汀与导演沈好放在片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重点剧《戈壁母亲》新疆紧张拍摄(组图)
演员耿乐、巫刚、剧中心副主任苟鹏、导演沈好放、演员刘佳、制片人东方闻樱、演员赵君

央视重点剧《戈壁母亲》新疆紧张拍摄(组图)
耿乐、刘佳、巫刚、赵君

  日前,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2006年重点投拍的28集电视剧《戈壁母亲》在新疆昭苏开机。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历经半年多的精心筹备,汇聚了著名导演沈好放、制片人东方闻樱,刘佳、巫刚(blog)、赵君、耿乐柯蓝(blog)等众多知名演员加盟,在茫茫戈壁滩上投入了紧张的拍摄。

  28集电视剧《戈壁母亲》根据新疆兵团知名作家韩天航的中篇小说《母亲和我们》改编,讲述了一位受传统文化教养和道德熏陶的母亲如何忍受不幸的婚姻、以她美好的心灵和大地般的胸怀成为儿女们的主心骨的故事。电视剧《戈壁母亲》是为“献了青春献子孙”的新疆兵团人竖立的一座丰碑。大漠荒原,屯垦戍边,兵团人艰苦创业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该剧以浓墨重彩的笔触,描绘出第一代和第二代兵团人支援新疆、建设新疆、巩固边疆的艰辛与浪漫、苦闷与热情,将刘月季这位深具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母亲形象融入两代兵团人的创业历程中,折射出了一个大时代中不朽的人性光辉。

  编剧韩天航曾在新疆兵团生活了四十多年,是一位以写兵团生活见长的作家,《重返石窟门》、《我的大爹》多部作品都被拍摄为电视连续剧。曾经执导《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孙中山》《任长霞》等众多作品,并多次荣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的实力派导演沈好放表示,要在剧中“把兵团人将一生奉献给兵团的这种默默无闻的精神”再现给电视观众。曾饰演“探春”而家喻户晓的东方闻樱任制片人,她曾担纲《省委书记》《女子监狱》等多部央视主旋律电视剧。曾在电视剧《任长霞》中饰演英雄任长霞、《家有九凤》中饰演五凤而深入人心的演员刘佳饰演本剧女一号刘月季:一位善良隐忍、深明大义的“戈壁母亲”。而巫刚、赵君、耿乐、柯蓝等众多影视明星也将在这部大戏中有上佳表现。

  据悉,这部由央视剧中心花巨资投入拍摄的大型电视剧目前全剧组演职人员接近两百人,外景戏将全部在新疆的昭苏、奎屯、魔鬼城等地实地拍摄,历时三个多月。剧组人员上下一心,将在粗粝苦寒的西北戈壁上追溯那个火红年代的人和事,争取明年在央视一套的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