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三周年大型台庆专题 >正文

SMG总裁黎瑞刚北京大学演讲《颠覆电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02 新浪娱乐
SMG总裁黎瑞刚北京大学演讲《颠覆电视》(组图)

巨幅宣传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SMG总裁黎瑞刚北京大学演讲《颠覆电视》(组图)
黎瑞刚与嘉宾热情交谈

SMG总裁黎瑞刚北京大学演讲《颠覆电视》(组图)
演讲现场一角

SMG总裁黎瑞刚北京大学演讲《颠覆电视》(组图)
黎瑞刚正在演讲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总裁东方卫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瑞刚来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为北大的学子们进行了一场名为《颠覆传统电视》的精彩演讲,台下的听众不仅有数百名北京大学的学生,还有SMG副总裁张大钟、东方卫视总经理徐威、东方之星总经理秋林、北大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泓等领导以及各兄弟电视台的管理人员到场交流学习。

  当天傍晚,北京突然下起了雨,许多北大的学生都是冒雨提前一个多小时来会场占座位的。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在报告厅门口黎瑞刚总裁的巨幅海报前,摆满了一台台火红色的电视机,让每一个步入会场的听众都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黎瑞刚总裁对中国新媒体领域的产业推动、市场运营、技术开发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百视通IPTV、东方宽频电视、东方龙手机电视成为广电行业拓展新媒体业务的积极尝试。他在《颠覆电视》的演讲中向大家介绍了这些新尝试,并提出了颠覆旧的媒体观念和思维模式。

  电视老龄化的倾向严重,年轻受众被网络等新媒体分流,迫使电视必须作出积极革新。黎总裁把旧的电视观众形象地比喻成“沙发上的土豆”,新电视的应用有很强的互动性,让沙发上的土豆由后仰变成前倾姿势。看电视的模式将变得更加自由随意、看电视的方式正在向上网模式靠拢,“双规”方式的传统收看方式变成了随时随地随意选择内容。

  在后半场提问时间里,黎总针对台下的听众提问对“电视媚俗化”、“

真人秀”、“
东方卫视
整合重点”、“广电融入信息产业”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还给大家讲述了他走上电视道路的小故事。上海卫视改名为东方卫视,希望赋予这个品牌新的含义,赋予这个台青春的,都市的,代表国际化,有朝气的感觉,黎总认为北大的文化氛围与东方卫视完全吻合的,所以这次三周年台庆放弃了主场,来到北大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继黎瑞刚总裁北大演讲后,东方卫视将于22号晚在北大校园内举行三周年台庆盛典。这台名为“走进北大,与力量同行”的台庆晚会将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里隆重登场,由多位著名主持人方宏进、杨谰、骆新、陈辰(blog)、舒冬、金子主持,届时,我型我秀三届的冠军选手与多位好男儿(blog)都将登场与东方卫视的主持人们一起献歌献舞。崔一佳/文 凯飞/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