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韦小宝”突然发病 《鹿鼎记》险些断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1:35 新浪娱乐
“韦小宝”突然发病《鹿鼎记》险些断档(组图)

未小宝戴墨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韦小宝”突然发病《鹿鼎记》险些断档(组图)
黄晓明饰演的韦小宝

“韦小宝”突然发病《鹿鼎记》险些断档(组图)
演好“小宝”真不容易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共同投资并由张纪中(blog)导演指导的50集古装大戏《鹿鼎记》转场至横店之后已拍摄了十天,由于在横店有将近三个月的拍摄任务,是整部戏的外景地里时间最长的,所以,较之之前几个外景地的奔波,在横店的剧组似乎多了一分安然,剧的拍摄也在有条不紊的一天一天进行着,可是前几日,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状况,韦小宝与海大富两个主要角色突然发病,致使剧组次日的拍摄险些中断。

  当时,在结束了一天辛苦的拍摄任务之后,饰演韦小宝的黄晓明回到自己居住的宾馆,当已一身疲惫的他正准备休息以等待第二天的拍摄任务时,突然,黄晓明感觉肠胃里不对劲,赶忙跑到洗手间之后还没来得及反应便开始呕吐,本来白天在片场就只吃了很少的东西,吐了几下之后就彻底变成了干呕。这可急坏了黄晓明的助理,身边本来就没有什么医疗设备,又不敢胡乱吃药,于是连夜带黄晓明前往横店镇的医院诊治,到医院之后,黄晓明还是止不住上吐下泻,医生在诊断之后,确诊为肠炎急性发作,并且有中暑的症状,在开了一些药之后,医生要求黄晓明打吊瓶,结果四个大吊瓶,足足打了将近一夜,打过吊瓶之后,黄晓明病情虽然有了好转,但精神已经被折磨的疲惫不堪。

  剧组大部分人得到这个消息已是次日凌晨,本身定在六点的通告,突然临时改成了八点待命,在八点到达现场之后,剧组依然迟迟无法开拍,在得知黄晓明突然生病的原因之后,大家都担心今天的剧是不是就这样拍不下去了。一直等到十点,黄晓明的助理带着还有些虚弱的黄晓明来到了现场,一进现场,黄晓明先是谦虚的向导演和大家表示抱歉,然后立刻和当天搭档的刘芸(blog)等演员认真的串起了词,看他念台词时的语气和神态,很难想象是昨天已经被肠炎折腾了一宿的人。在后来的拍摄中,因为演出的是钱老本从沐王府绑了小郡主沐剑屏的情节,所以有一幕戏是韦小宝要和钱老本把沐剑屏从藏她的大酒桶里搬出,虽然饰演沐剑屏的刘芸本身身材很瘦,但偏偏几次试拍效果都不理想,黄晓明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去搬,本身就身体不适腿发软的他这一场戏下来已经是在咬牙坚持,并且,由于不能吃饭只能吃一些粥一类的流食,无法补充体力也使得黄晓明显得越发的辛苦,即便是简单的站在凉快的屋里,也总是因为脸上大量出汗而需要化妆师不时的上前为他补妆。

  在黄晓明的坚持和剧组人员的大力配合下,一天的拍摄虽然磕磕绊绊,但总算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任务,据黄晓明讲,晚上他还要继续去医院打吊瓶,并且还是不能吃任何东(blog)西,不过他表示,不会因此耽误剧组的拍摄进度,这种认真敬业的态度虽然不太象了戏里的韦小宝,但依然令人佩服。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黄晓明生病的同时,近期与他搭档演出场次最多的主要演员的,饰演海大富的段宇华竟然也突然生病,由于第二日没有段老师的通告,所以我们还没有了解到具体的情况,不过同样希望老师尽早痊愈,养好身体,让观众看到他的精彩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