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湘西往事》刘雨鑫成“男人戏”中亮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45 新浪娱乐
《湘西往事》刘雨鑫成“男人戏”中亮点(组图)

刘雨鑫《湘西往事》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湘西往事》刘雨鑫成“男人戏”中亮点(组图)
刘雨鑫《湘西往事》中扮演“孪生姐妹”.

《湘西往事》刘雨鑫成“男人戏”中亮点(组图)
气质甜美的刘雨鑫

《湘西往事》刘雨鑫成“男人戏”中亮点(组图)
演员刘雨鑫

  新浪娱乐讯 日前,30集电视连续剧《湘西往事》正在全国热播,该剧通过曲折动人的故事带领观众重温当年湘西剿匪的历史,感受穿梭丛林的险峻和生死斗争的残酷。湘西往事》由马功伟执导,王学圻、韩雯雯、刘雨鑫等明星主演。其中,曾经在《还债》、《七品李剃头》、《爱情加油站》等电视剧中表现出色的刘雨鑫在剧中扮相清新甜美,一人同时出演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姐妹花春娥、秋娥,成为了这部硬朗的“男人戏”中的一大亮点。

  一人饰两角 和自己演对手戏

  曾在电视剧《还债》中和牛群上演感情戏,成功塑造了工厂女工形象的刘雨鑫再次挑战自我,在《湘西往事》中扮演一对漂亮的姐妹花春娥、秋娥。两人虽然是双胞胎,在性格上却截然不同,一个温柔可人、一个泼辣倔强。

  刘雨鑫回忆起当时的拍摄情景时说:“这次一人扮演两个性格不同的女孩,在表演上特别有挑战性。在两人同时出场的时候,我就需要替身。由于当时的替身缺乏表演经验,我只好自己和自己演对手戏。”

  挑战哭戏 导演“陪哭”

  在剧中,刘雨鑫扮演的妹妹秋娥是一个爱哭的女孩,刘雨鑫为了拍好哭戏,可吃了不少的苦头。“一开始有点放不开,状态不是很好,总是哭不出来。可是导演特别有耐心,给我很多鼓励。”

  最让刘雨鑫感动的是,有一次拍完哭戏,刘雨鑫回头看导演,发现导演也在跟着哭。“从那以后,我拍哭戏基本上没有问题了,那次的拍摄经验对我帮助特别大。”

  刘雨鑫坦言,拍摄《湘西往事》时自己当时还是个刚刚从学校走出来的学生,在剧组里有幸和王学圻老师等敬业的老演员合作,让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每一部戏,我都会认真的对待。在《湘西往事》一人分饰两角,让我增加了很多表演上的经验。我喜欢扮演放得开的角色,将自己的框架打破,在人物的心理挖掘和人物刻画上下功夫,在一场场戏中让自己成长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