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沟通》专题 >正文

《沟通》11月8日节目预告:《小小的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00 新浪娱乐
《沟通》11月8日节目预告:《小小的我》(组图)

宫丽英一家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沟通》11月8日节目预告:《小小的我》(组图)
李强和宫丽英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11月8日(周三)20:35

  嘉宾:宫丽英及父母

  简介:宫丽英,威海乳山人,今年26周岁,打记事儿开始,她的身高就没再变过———97厘米,个头只相当于三四岁的孩子。据她患有侏儒症的母亲王凤波讲,之所以这个病
会遗传给宫丽英,是由于怀孕时不懂科学,补钙过量,好心办了坏事。侏儒症患者大多身体素质差,不能干重活,不能走远路。宫丽英家的活大多都是由她的父亲来干的,宫锡琲是个正常人,尽管也不高,只有一米四。在常人看来,这样的家庭简直就没法儿过了,可是接触到这个三口之家,就会被他们超乎正常家庭的幸福而感动,这都源于他们乐观的生活态度。

  宫丽英虽生性乐观,但上学时也难免会因自己的身体缺陷遭遇异样眼光而感到郁闷。98年初中毕业后,丽英在家开了个小卖部,随着接触的人越来越多,这也成为她性格转变的一个起点,她把自卑甩得越来越远,坚强、乐观的天性越发浓烈地显现出来。

  每天卖货上货,重复的生活让宫丽英渐渐觉得枯燥,性格外向的她想出去闯一闯。一天,宫丽英无意中看到电视剧《封神榜》,里面土行孙的形象立刻吸引了她。“他能做演员,我也能做。”宫丽英心里冒出一个大胆的念头。电视剧结束时,片尾会打出某某电影制片厂、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字样,就这一行行字幕,成为宫丽英只身闯荡的目的地,2000年,宫丽英只身去往济南,想在山东电视剧制作中心谋得一个角色,最终无果而归。

  2001年,宫丽英努力做通爸妈的思想工作,怀揣500元钱,决心去北京闯荡,她相信那里会有更多机会。在火车上,开朗的宫丽英因让出半个座位结识了一个女孩子,两人成了朋友。第二天,宫丽英在女孩的帮助下,在“女人街”附近找到一处廉价的民房,然后开始了“漂”在北京的生活。北影厂门口,每天都聚集着许多揣着“演员梦”的人。早晨8点,宫丽英带一瓶凉开水,从707路换乘725,穿过繁华的京城,梦想的地点越来越近,看着门口密密麻麻的人群,宫丽英的心里七上八下。当她走近,好奇的人们围了上来。“来等戏?”“你哪里的?”宫丽英一一回答了人们的疑问。有人说:“你的形象特别好,你肯定能找到合适的剧组。”听到此言,宫丽英忐忑的心渐渐平静。在他们的帮助下,宫丽英学会了怎么向剧组推销自己,如何应对导演的挑剔,学会了一天只吃一个馒头填肚子,学会了在这个特殊环境中的生存之道。

  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没有一个角色找到她,身上的钱一天比一天少,房租一拖再拖,眼看就要露宿街头,出于无奈,宫丽英开始找工作养活自己。可是哪个单位会接受一个没有学历、没有特长的侏儒女孩呢?正当宫丽英无处可投的时候,有人告诉她名叫海迪吧的酒吧,那儿的门童就是一个侏儒男孩,而且老板也喜欢用特型人招揽顾客。几经周折,宫丽英找到了这家酒吧。一个月500元钱,工作时间从晚上7点到凌晨3点,她的任务就是和侏儒男孩一起站在门口做酒吧的招牌,招揽顾客。第一份工作就这样开始了,尽管跟演戏无关,但是身无分文的宫丽英不得不尽心尽力工作赚钱。2001年的10月1号到5号,是宫丽英终身难忘的五天。国庆节是顾客的高峰期,每天的工作从晚6点到早6点,不能坐,不能吃,连续站立12个小时,嘴里还要不停地吆喝。即使是一个正常人都难以承受,更何况一个残疾人?然而,老板就在玻璃窗后面盯着,稍微松懈一点,都会招来责骂。为了拿到工钱,宫丽英含着泪站在凉风中卖力地吆喝。双腿肿胀,每天只能挪着回到出租房,躺倒就起不来,就这样,五天后,她拿到了工钱:282元。领到工钱的当天,宫丽英向老板提出了辞职,她用这些血汗钱买了暖和的被褥,躺在冰冷的出租房里,疲惫不堪的宫丽英足足睡了4天。

  后来,宫丽英听人说每天升降国旗的时候在天安门广场卖些小东西可以挣钱,于是她开始每天在那里卖地图,果然经济上有了起色。这时,宫丽英想动员父母也来京,她知道母亲肯定不愿来,就先从父亲入手,劝父说这里挣些钱比在家靠天吃饭要容易些,02年,父亲来到北京,一边收废品,一边陪伴女儿。四个月后,父女俩说服王凤波,三口人都到了京城,在五里河附近找了一所民房安下了家。村子里的人都渐渐地觉得,丽英是个有出息的孩子。

  宫锡琲每天都骑着三轮车到女人街,把王凤波安顿在商场门口,然后再四处收废品。宫锡琲为人和善,整条街的人都愿意把废品留给他。宫锡琲收废品时,王凤波就带几团线和自己钩的小物件,摆开一个小小的摊子。宫丽英喜欢唱歌,会很努力地寻找登台的机会,她想这样就离演员梦近了一步。

  谈到爱情,宫丽英说,2004年,她有过一段真正的爱情。对方是一个正常的山东男孩,可是,当男孩把宫丽英带到他的朋友面前时,朋友们的反应还是深深伤了宫丽英的心———朋友们担心他们在北京没有钱没有房子,无法生存;更担心宫丽英的病会遗传给下一代。几经考虑,宫丽英选择了分手。对于未来的爱情,宫丽英显得很现实,不需要有钱,只要个子高一些,能踏踏实实地过一辈子就行了。

  宫丽英说,随着这几年的打拼,她明白了自己还是要多方面发展,做演员永远是自己的一个梦想,但为了生存和更好地证明自己,还要做好自己现在的事业,甚至有机会,她还想争取一下做某品牌的广告代言,她坚信自己会很容易被大家记住的。母亲王凤波最大希望就是女儿能梦想成真,他们一家人的生活现状可以改变。本期《沟通》就带您走进这个特殊又快乐的家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