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剧《霍元甲》专题 >正文

工作量大条件苦 《霍元甲》举步为“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29 新浪娱乐
工作量大条件苦《霍元甲》举步为“艰”(组图)

《霍元甲》剧组壶口做环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工作量大条件苦《霍元甲》举步为“艰”(组图)
工作人员手举垃圾袋

工作量大条件苦《霍元甲》举步为“艰”(组图)
矿泉水瓶也不能放过

工作量大条件苦《霍元甲》举步为“艰”(组图)
景区领导致函感谢

  新浪娱乐讯 由关锦鹏监制、鞠觉亮执导,郑伊健陈小春主演的电视剧《霍元甲》(blog)本月9日在山西壶口瀑布前正式开机。为期三天的现场拍摄,不仅工作强度大,条件艰苦,记者昨天还获知,为了保护壶口瀑布当地的环境,剧组在此举步为“艰”。

  跳入黄河做环保

  壶口瀑布是山西省内著名景观,黄河之水路经此地由于落差很大形成著名的瀑布。当年柯受良飞跃黄河就选择此段美丽风光。为了保护这里的环境,《霍元甲》剧组十分注重,对于可能破坏景区的事情绝对不做。据了解,为了拍摄需要,剧组于开机前半月为壶口边小支(blog)流的一座桥增加了桥墩,搭建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十分小心,不破坏周边设施,不乱堆放材料,不丢弃一丝一点入河。对施工过程中不小心遗落河中的材料,工作人员更不顾河水刺骨,直接下水捡捞。一位工作人员更是在拣捞途中,自己眼镜掉到滚滚河水中去。结束拍摄后拆卸过程中,剧组更连夜将景区恢复原貌,不留一钉一屑一块白色泡沫,保证绝无痕迹。

  黄河岸边作卫生

  而此次电视剧投资方吉安永嘉的郭总更是叮嘱剧组人员不可破坏环境。每天拍摄完毕总是指派工作人员现场清洁,不仅要捡拾剧组人员不小心遗落的东西,还要每天扫地、洒水。由于现在天气已经渐冷,特别是黄河边,每天都风大沙大,因此不少工作人员因为扫地手都有所冻伤,但他们都表示保护环境是最重要的,不能因为一次电视剧拍摄而令美景遭到破坏,那是会遭到良心谴责的。

  景区感谢优良剧组

  由于剧组的环保意识很强,并且在当地的确做了不少好事,当地政府、景区工作人员的高度均表示认可和赞扬,景区领导更亲笔题写表演信赠送剧组。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在表扬信中表示,对剧组人员面对刺骨河水毫无犹豫入水拍摄的工作精神深表敬佩,同时对剧组在“如此大量而艰苦的工作中仍注意维护景区环境敬佩之余更表示感谢”,也表示“影视剧实为景区及地方形象最有效的宣传手段”,虽然近来有关于此的争论,但“《霍元甲》让我们感觉到了不同,也欢迎文明之师、环保之师的再次到来。”而吉安永嘉董事长表示,“影视剧拍摄和拍摄地环境保护是完全可以调和的,更何况只要你站在奔腾伟大的黄河前一秒,也绝做不出任何亵渎和不敬之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