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时代》文章姚笛拒参东京电视剧节

2012年10月21日10:10  新浪娱乐 微博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第六届东京电视剧节开幕,之前电视剧《裸婚时代》及其主创受邀参赛。但由于近日日方在钓鱼岛事件上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出品方决定退出东京电视剧节,并拒绝一切奖项。

  早在一个月前《裸婚时代》出品方光彩世纪便收到东京电视剧节的邀请,并一举获得“最佳海外电视剧奖”,主演文章[微博]和姚笛[微博]将作为代表出席。但近一个月中钓鱼岛事件不断升级,主创协商后决定退出电视节,用行动表明自己的立场;而对于已获得的奖项,出品方也决定放弃。

  姚笛表示,在这件事上我们只是做了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做的事情,在作品上,我愿意站在演员的角度做交流,但在原则上,我必须以一个中国人的角度出发。出品人徐佳宁说,我们用行动表明立场,但对于组委会对《裸婚时代》的认可表示感谢,并希望正常的艺术文化交流可以顺利进行。

  以往在东京电视剧节上获得“最佳海外电视剧奖”的中国影片有《马文的战争》、《媳妇的美好时代》、《三国》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