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安堂机器人》被批太暴力

2013年10月25日17:15  新浪娱乐 微博
《安堂机器人》剧照 《安堂机器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SMAP木村拓哉时隔十年与女星柴崎幸联袂主演的TBS日剧《安堂机器人》10月20号播出了第二集,收视率比第一集的19.2%大跌,只有15.2%,而业内人士分析下跌原因主要与打斗戏太激烈有关。

  《安堂机器人》的故事发生在一百年后的2113年,一位天才物理学家为拯救自己的未婚妻,派出机器人利用时光机穿越回到现代。人气动画《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庵野秀明和鹤巻和哉也参与了剧情设定。因为在创下超高收视率的日剧《半泽直树》之后播出,加上木村拓哉在剧中饰演物理学家和机器人两个人物的设定,因此备受关注。

  第二集中,柴崎幸饰演的麻阳因为突然失去未婚夫黎士大受打击,而她在地铁差点遭遇危险时,和黎士一模一样的神秘男子救了她。麻阳和部下回到公司,此时又有新的暗杀者混入公司。

  柴崎幸还在20号更新推特,提议观众把声音放大来观看这部剧,她在博客中说:“日剧不应该只设演员部门的奖项,应该技术部、美术部等等都可以得到表彰,这次我们团队制作的音响效果实在太棒了。”为该剧负责音响的是寺冈基臣,过去曾参与日剧《SPEC》的制作。

  首播成绩主演木村拓哉还算比较满意,当时他处于《半泽直树》的压力下,几乎赶上《半泽直树》首播的成绩让他稍稍松了口气,他还为角色沫嶋黎士开设的博客上感谢观众的支持,不过第二集的严重下跌又让他精神紧张。

  一般来说,第二集开始才能真正看出日剧的实力,显然观众有些不能接受《安堂机器人》,主要原因是动作戏太激烈,据圈内知情人称:“木村拓哉扮演的机器人安堂ROID和福田彩乃饰演的杀手机器人的打斗戏成了大问题,不少观众指责说太暴力绝不适合孩子看,还有观众抱怨这简直是助长家暴之风。”

  据悉,制作方在构思这部剧时,希望打破常规,在打斗戏份上做到和电影一样逼真,但一部分观众却不能接受这种暴力场面。TBS解释说:“他们是机器人,并非人类。”但还有观众指责说:“木村拓哉殴打女演员的面部,恐怕会让人联想到家庭暴力啊。”

  据《东京体育报》消息称,2010年播出的AKB48主演日剧《真假学园》就曾因为暴力画面过多,引起很多观众不满,最终接受放送伦理机构的处理。相比起《真假学园》这部深夜剧,《安堂机器人》是在黄金时段播出,影响更大,如果今后继续增加媲美电影的激烈打斗戏,恐怕也要接受相关机构处理。(布布)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