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引入战略投资者芒果传媒

2014年02月26日00:50  广发证券
华策影视:引入战略投资者芒果传媒 华策影视:引入战略投资者芒果传媒

  事件:

  公司完成克顿传媒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克顿传媒成为华策的全资子公司。同时公告募集配套资金2.9 亿的3 家发行对象为芒果传媒(260 万股)、兴业全球(170 万股)和富国基金(448 万股),发行价33.03 元/股。

  公司在2013 年11 月28 日公告的与合润传媒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04 亿元收购合润传媒20%股权。合润传媒承诺14~15 年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4 亿和0.55 亿,14~16 年针对华策电视剧、电影、网络剧项目实现的植入广告和整合营销给华策带来收入分别不低于0.3 亿、0.4 亿和0.5 亿。合润传媒主要股东和核心管理人员承诺促使合润传媒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 3 年内完成合格 IPO。2012、2013 年合润传媒营业收入分别为0.97 亿、1.47 亿,净利润分别为0.15 亿、0.30 亿。

  核心观点:

  1、华策完成克顿传媒收购后达年产量1千集电视剧,加上今年发力电影,内容制作实力进一步加强,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芒果传媒,将借助芒果传媒及依托背后湖南广电的丰富优质的品牌、媒体和渠道资源(电视渠道+新媒体渠道), 未来双方将实现更紧密合作,并发挥不错的协同效应。

  芒果传媒成立背景是湖南广电第三轮改革下产生的,于2010年6月28日在长沙挂牌,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控股的市场主体,承载着湖南广电“从体制内走出去,从国内走出去,建立新的市场主体”的第三轮改革目标,定位于将湖南广电所属的经营性资源、资产注入芒果传媒。

  2、华策产业布局积极,从优秀影视剧制作公司升级到国际化的综合娱乐传媒集团的发展思路稳步推进,是国内极具抱负、有能力成长为国际化、开放的平台型全媒体娱乐集团。

  华策收购克顿传媒提升电视剧吞吐量,投资郭敬明旗下最世文化整合优质影视资源打造“华流”元素并紧抓未来文化消费主流人群,投资合润挖掘影视植入营销价值并有望借此牵手国际市场,引入战略投资者芒果传媒强化与强势渠道关系,进军游戏、发展演艺经纪、建设影视积极等强化影视娱乐产业链整合, 大手笔、高频度,公司抱负、格局可见一般。

  3、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克顿和合润的业绩贡献,我们预测华策影视2013~2015 年EPS 分别为0.52 元、0.92 元(按全年并表考虑,并考虑股本摊薄)和1.25 元,当前股价对应13~15 年PE 为69 倍、39 倍、28 倍。

  2014 年华策看点:1、电影业务发力,进入国内一线电影阵营,过10 亿把握大,有望冲击15 亿;2、在内容强化后,将发力渠道,引入战略投资者芒果传媒,强化与强势电视渠道关系,未来与湖南卫视更多合作值得期待,同时后续还将发力新媒体渠道;3、持续外延并购以及后续国际化拓展。

  4、风险提示:电视剧制作规模扩大带来投资风险;收购整合具有不确定性。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