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爬树取蜜再遭质疑作假(图)

2014年05月13日11: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舌尖2》爬树取蜜被质疑造假 《舌尖2》爬树取蜜被质疑造假

  新浪娱乐讯 《舌尖2》近期再被爆造假,第一集《脚步》继之前被曝分镜头抄袭BBC之后,近日有植物专家质疑爬树取蜜过程造假。

  《舌尖2》第一集《脚步》中,开头部分藏族小伙子为了采新鲜蜂蜜而爬上高达40米、相当于十层楼高度的大树的画面都是在毫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拍摄的。

  但是植物学博士“顾有容”却对这段画面提出了质疑:“这一段所谓的‘致敬’不敢苟同。那藏族孩子一开始爬的是一棵树干挺直高大的针叶树,根据树冠的形状、分枝的特点,可以判定这是一棵松属的乔木。”而三小时后到达树冠,“顾有容”根据画面中的横枝及树叶判断:“实际上这是一棵壳斗科的高山栎,前后根本就是两种树。松树很高大,爬起来很激动人心,但是上面不太可能有蜜蜂能做窝的树洞;栎树倒是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树洞,但是高度一般不会超过10米,而且横枝的位置更低。片中说‘40米高没有任何保护’的时候,这孩子离地不会超过2米。”

  另据《金陵晚报》报道,《脚步》导演李勇将会写一篇回应文章,以给观众一个交代。虽然回应内容不方便提前透露,至记者截稿也没有正式发表该文章,但其表示,会就一些细节对观众道歉。(新娱)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