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2导演:提琴女孩借琴用 房租1600

2014年05月13日13: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盘红烧肉引发的争议 一盘红烧肉引发的争议
沈子钰曾请假回家探望奶奶的短信 沈子钰曾请假回家探望奶奶的短信
沈子钰母女租住房屋的合同 沈子钰母女租住房屋的合同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上午,针对网络上对于提琴女孩沈子钰身份及故事造假的质疑,《舌尖2》导演再次出面回应,明确表示《心传》导演陈磊和《家常》导演邓洁都是SMG员工,没公司更没艺人。还晒出了手机短信、租房合同等图片,对网友质疑做出解释。

  导演:与沈子钰拍摄之前互不认识

  近日,提琴女孩沈子钰近期卷入了故事及身份造假风波。网友质疑片中提琴女孩的母亲为了让女儿安心学琴,五年不见丈夫、连家人病危都不回去看一下的故事系伪造,更爆料称沈子钰乃《家常》导演邓洁夫妻俩所开公司的旗下艺人,暗指导演与沈子珏之间存在利益关系。对于网友的质疑,邓洁表示十分冤枉:“我和陈磊是2003年和2004年进入上海电视台(SMG)的。我早他一年进去,我们一直都是SMG的员工。我在纪实频道工作了十一年,一直没有离开过。我是否从事过这些事情,都可以询问单位。我们两人根本就没有公司,靠的是电视台发的工资。”

  邓洁表示,自己与沈子珏在拍摄之前并不认识,更不存在利益关系,自己找到子钰,完全是由住在子钰那一片的其他人推荐的:“有同样也是学琴的,也有老师或同学认识她们,推荐给我们说,有一对母女挺不容易的,而且女孩子也蛮有成就,很有天赋,但她们生活挺艰难的,你如果要表现一个漂泊的陪读家庭的艰辛,以及一家人在背后默默支持的情况,你可以去找找她们。”

  主人公:寒暑假时没法回家

  对于网友对子钰母女的质疑,《舌尖2》导演也对此一一做出了解释和澄清。

  关于子钰曾出国参加比赛和训练营,陈磊解释由于子钰摘得世界中提琴领域最权威大奖,并且是夺得这个奖项中年纪最小的人,所以国外很多大师级人物会给她发出邀请。由邀请方承担了机票和住宿费之外,其中在国外吃饭等一部分花销需要自己解决,所以片中说的出国比赛费用要父亲来负担,负担的是这一部分。

  关于“子钰拥有三把琴,其中一把造价几十万元”的传闻,子钰母亲明确表示,子钰只有一把中提琴,是通过老师帮忙借用的。

  “音乐领域也有这样的情况,因为这样一把琴是买不起的,所以是借的。一般来说,等将来你有成就了,再把琴买下来。因为借的对方也是子钰老师的朋友。老师本身是这个领域的,认识的人也比较多,琴借给子钰使用,也没有任何费用。”邓洁告诉记者。

  关于子钰母女五年来无法回家看望癌症化疗的奶奶的争议。导演表示,“片子里,妈妈也说,五年中,寒暑假没办法回去,其他孩子可能寒暑假会回老家,她们没有。但在奶奶确诊时,她们是回去过的,并不是五年来从没回去过。”

  关于7000英镑奖金,子钰母亲在邮件中解释:这是2013年3月子钰获得国际中提琴比赛冠军的奖金。奖金一部分寄回老家给奶奶,这是孩子的心意。剩下部分用于支付子钰的学习、比赛开销及在上海的生活费。

  关于房租上万元的传闻,子钰母亲解释道:“目前我们租住的房子,每月租金1600元。从2008年开始租。分别在2011年,2013年两次续租,每月租金仍为1600元。”

  网友:辟谣太没技术含量

  而对于导演的这番回应,网友们却并不买账。网友@舞月 就表示“出国费用和训练费用肯定是自己出,不可能对方负担;学校附近独立厨卫的一居起码4000往上,非独立的也要2500+,呵呵一下,这辟谣也太没技术含量了吧。”网友@卫沪而生 则质疑“ 既然回去过,为什么在片子里煽情的说五年没有回去过,孩子爸爸的工作能否公开一下,一个人养一家子到底是干什么的,不可能务农吧;你们的根本问题不在于人家扒出来的这些,而是偏离了舌尖的美食主题,不尊重当地的美食文化。”网友@新晋粉丝更嘲讽说:“肉是菜市场免费送的,酱油是邻居给的,碗是借的,只有一身肉是自己的。”(实习生 张婧)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