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精彩香港明星大比拼专题 >正文

资料:“明星大比拼”--离岛心经简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20 新浪娱乐
资料:“明星大比拼”--离岛心经简林(组图)

离岛心经简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明星大比拼”--离岛心经简林(组图)
离岛心经简林

  《心经》是儒、释、道三教共尊的宝典,经文简约,仅有260字,但寓意深远。为弘扬《心经》真理,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于2002年完成《心经》墨宝,并赠予香港市民。由于整篇书法分别刻于多条木柱上,以大型户外木刻的方式展示,近似古时书于竹简,因此名为“心经简林”。

  心经简林于2005年竣工,竖立于大屿山昂坪,邻近天坛大佛、宝莲禅寺和即将落成的
全新旅游点“昂坪360”。木柱全数共38条,每条高约8至10米,配合山形地势来安放,并依经文顺序排成“∞”字,象征“无限”、“无量”,以示宇宙人生变化无定的道理。在山坡上最高位置的一条木柱没有刻字,象征“空”的《心经》要义。

  对书法爱好者、佛教徒来说,心经简林自然不可错过;对一般旅客来说,能置身如此独特的人文与自然景观之中,亦觉大开眼界。

  交通:地铁东涌站B出口,乘23线巴士往宝莲禅寺,然后循路牌指示往茶园,由茶园入口沿远足径步行15分钟即达。

  心经简介

  心经的全名是《般若波罗蜜多心经》。“般若”是智慧,“波罗蜜多”是圆满;所以“般若波罗蜜多”意为:圆满的智慧。这部经之所以被称为《心经》,是因为它含摄了佛陀圆满智慧的精要,字数虽少,却是最广为人知的大乘佛经。

  《心经》所阐明的是“空”的思想,说明一切均由种种条件(或因缘)和合而起;条件具备则有,条件不具备则无。空,也说明了所有观点的相对性。领悟了这“空”的智慧,便知道物质世界与精神世界均变化无常,只要改变因缘,一切都可以改变;也体会到凡事不必过于执着。这样,就能超越一切苦恼和厄困,达到“心无罣碍”的境界,得到绝对的安宁与快乐。同时,明白了一切是因缘所生,就会珍惜和善用因缘,以达自利利他的理想。自三世纪至今,《心经》共有21种汉译本,其中以玄奘所译的版本最为流通。《心经》在中国、日本和韩国广泛流行;逾千载以来,每日均于东亚僧侣及信众之间传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