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特沃什-米勒小传:英国出生纽约长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8:56  新浪娱乐
温特沃什-米勒小传:英国出生纽约长大(组图)

年轻时的米勒

[进普林斯顿 曾引种族风波] [毕业后进入娱乐幕后工作]

[临时演员艰辛起步] [携手安东尼-霍普金斯]

[征战大荧幕受好评] [演艺之路 重新起步]

[《越狱》试镜 出演MV] [从《越狱》开始成为明星]

  父母是耶鲁校友 英国出生纽约长大

  温特沃什-米勒的父母Wentworth Earl Miller II和 Joy Palm在耶鲁大学读书的时候相识了。Wentworth学习法律而Joy想成为一个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他们的家长对于两人虽然有些担忧但也很支持。1972年6月2日,温特沃什-米勒(Wentworth Earl Miller III)在英格兰牛津的其普诺顿出生了。

  Wentworth这个名字是他的祖母起的。父子俩都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受了简-奥斯汀一个小说人物——Wentworth船长的启发。Wentworth实际上是一个姓,所以小温就有了两个姓。Wentworth里的went代表英国诺森伯兰的一条河,而worth代表地方。

  绿眼睛的小米勒在牛津度过了他的童年,在那儿,他爸爸继续法律研究。为了完成他的研究,温特沃什一家搬到了纽约的展望公园。

  在纽约,他爸爸的工作是一名助手律师,而妈妈则是一名特殊教育老师。在最近的采访中,温特沃什回忆到,“我是在一种特别的“工作道德”氛围中长大的,如果你要做一份工作,必须把它做好,千万别半途而废。我记得当我可以自己走路去上学的时候,我爸爸跟我说过一句话,每次小测验,每句和老师说的话,它们都会算在你的期末成绩里,这些将会影响到你上哪所大学和你的一辈子。不起眼的小事加起来就会变成大事。”

  由于受这种工作道德和第一次演出经验的影响,对他那不经意间激励他成为一个演员的爸爸来说,温特沃什未来的职业道路都是未知的。“我的第一次演出是在幼儿园,我们在演一出关于恐龙的戏,我演T-rex。戏服都是自己做的,大多数小孩都把那种纸带子套在头上,但是我爸爸用纸给我做了一个大大的T-rex的头……在演出的那天,当我带着这个大头出现在观众面前时,他们都为之疯狂。”

  在温特沃什读书的时候,不管他父母是否愿意,他都会在舞台上演出。他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密林(Midwood)高中读书的时候,第一次尝到了心碎的滋味。在六年级的一次学校作业中,小温决定在班里说说他的家谱,当时,他的女朋友并没有意识到他是一个混血儿。当知道这件事后,她说:“回你的种植园去吧,黑鬼”,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在种族身份上的困扰成了他的心病。

  当他在密林高中读书的时候,他住在展望公园,这个地方被称为他的一切。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的父母给他生了两个妹妹,温特沃什的生活因此发生了突变。在布鲁克林,“这里有各种各样的人,在地铁站,你和各个种族,不同信仰的人擦肩而过。”之后,在温特沃什上高中以前,他们一家搬到了宾夕法尼亚州的Sewickley,“我父母早已经盘算着离开城里了,我有两个妹妹,他们对于在大都市的环境里抚养子女感到忧虑。纽约那种生活节奏让人筋疲力尽,我们已经在那里呆了13年了。他们打听到了匹兹堡的种种好处,问我愿不愿意离开高中。我当然愿意了,我想知道在郊区上学是什么样的滋味。Midwood高中有各种文化背景的学生,贵格谷(Quaker Valley)高中和它是非常不同的。我在布鲁克林的学校有3000个学生,他们数量众多,又有着迷人的差异。而贵格谷高中最多只有400个学生。所以我的班级排名直线上升,这很不错。Sewickley这个小镇如同一个社区一般,我在那里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

  当温特沃什在贵格谷高中上学时,他爸爸开始研究LEEWS(法律论文考试写作系统),这个系统帮助了许多为通过困难的法律考试而焦虑的学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越狱》男主角米勒登陆中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