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春晚“不差钱” 要看还看赵本山(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4:38  南方日报
今年春晚“不差钱”要看还看赵本山(组图)(3)

小品《不差钱》中,小沈阳(左一)被认为最出彩

今年春晚“不差钱”要看还看赵本山(组图)(3)

周杰伦、宋祖英牵手合唱,观众褒贬不一

  今年本山大叔的小品有点“难产”,在搭档和剧本方面都不是那么顺利,但《不差钱》仍然是最受观众期待的一个节目。从现场效果来看,赵本山的感冒还没有完全好,在表演过程中咳嗽了一两次。而当赵本山说到“蘑菇炖小鸡,这个可以有”,小沈阳回答“这个真的没有”时,本山大叔忍不住笑场了。电视机前不少细心的观众都发现了。

  这个节目确实有不少瑕疵,比如赵本山自己的“包袱”比较少,出彩的地方几乎都给了徒弟小沈阳等,推新人之心昭然若揭;两个徒弟的东北口音太重,有些地方南方观众听不太明白;“两眼一睁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两眼一睁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等段子已经被小沈阳用过多次,其他一些“包袱”也是他们在“刘老根”舞台上表演过的;在节目最后,赵本山不遗余力地为其刚刚落户的博客官方网站“搜狐”打广告;老毕的表演不在状态……但观众认为,《不差钱》仍然是当晚最好的一个语言类节目,没那么明显的政治色彩,老赵和小沈阳的表演功力深厚、出神入化,能够让人发自内心痛快淋漓地大笑。难怪不少观众说,老赵的小品再弱,也让人从头笑到了尾。

  最惊喜“纵贯线”老男人HIGH翻全场

  过了零点之后,“纵贯线”组合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4个老男人的出场,让快要坚持不住的观众再次兴奋起来。他们每个人分别唱了一首自己的成名作《真心英雄》、《童年》、《亲亲我的宝贝》和《爱之初体验》,然后合唱了“纵贯线”这个组合的新歌。虽然基本上是老歌,但是他们几个人一副轻松喜庆的样子,既能镇住场,又擅长调节气氛。音乐响起之后,观众似乎忘记了这是春晚的舞台,像置身于他们4个人的演唱会一样,非常亲切和放松。现场的观众不仅跟着他们一起唱,还给了他们最长时间的掌声。

  这时,网上马上有很多网友表示最喜欢这个节目。“被4个男人投入的表演震撼了,熟悉的老歌、投入的演唱,没有华丽的包装和做作的表情,完全就是自我释放如开派对”。“这个台湾四人组没得说,都已是得道高僧,彰显大师风范。”

  ●相关链接澳亚卫视直播,洗浴中心举办

  山寨春晚搞笑段子和央视“撞车”

  在央视春晚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老孟版“山寨春晚”也在电视上获得了一席之地。除了网上直播,澳亚卫视也对这场“山寨春晚”进行了电视直播。比起全国其他省份的电视观众,广州观众多了一份眼福。比起“有钱”的央视春晚,山寨春晚果然很“山寨”,不仅场地在一洗浴中心,舞台背景也一直没换过。组委会还请来了一非洲国家的黑人大使造势,无比雷人,但也别有情趣。虽然很多歌手的演唱都有些跑调、破音,跟不上节奏,但确实跟央视春晚一样是“真唱”。另外,主持人和语言类节目的表演者都没有名气,但草根小品话题大胆搞笑,其中“战友”的段子还跟春晚“撞车”。

  记者在看完央视春晚后,在网上观看了“山寨春晚”的部分视频。红灯笼,红地毯,红色幕布上写着“山寨春节联欢晚会2009”,“山寨春晚”的现场也是一派喜庆气氛。没有大排场的歌舞表演,没有大牌明星助阵,都是“草根”上阵,“山寨春晚”的每个节目一般只有几名演员参与,民间绝活、语言类节目所占比重更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